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8日 08:35:54

  图为社区共建单位慰问老党员。

  东观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12年11月,坐落在城区东门边上,辖区内主要以落地房为主,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过多的城市喧嚣,只有那份远离繁华的宁静。

  东观胜景美如画

  社区居民的绿化意识很高,家家户户的庭院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尤其是东苑小区,每户居民家中的植物都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居民们勤打理勤养护,共同打造成了一个优美的绿色小区。东观山公园则是一个锻炼休闲的好地方,从山底顺着台阶拾级而上,樟树、杉树、桂花树、竹子……各种植物相映成趣,林间还有一条石板铺成的曲径,盘旋通往山顶公园,走起来别有一番风味。“东观胜景美如画,缑城天地皆是景。”“登高东亭观宁城,欢声笑语话古今。”“助人为乐献爱心,敬老爱亲传美德。”这是东观亭里的三副对联,分别描述了东观山山顶公园的地域特点、人文景象以及对传统美德的弘扬,三副对联都为东观山的居民所书。居民们经常早上来这里锻炼,白天坐在一起聊天,到了晚上,跳跳佳木斯,吹吹风,别有一番情趣。

  敬老爱亲传美德

  相对于其他社区来说,东观社区老年人占总人口的比例偏大。针对不同老年人的特点,社区组建了越剧队和文艺队来满足那些喜欢唱歌、跳舞的老年人需求;开设老年人活动室来满足那些喜欢下棋、打麻将、打乒乓球的老年人需求;增设辖区内健身器材来满足喜欢运动的老年人需求。社区还经常组织志愿者来到辖区内空巢以及独居老人的家中与老人谈心,解决他们生活以及心理上的需求。每年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准备生日礼物。一到重阳节,则组织老年人到社区嗑嗑瓜子、谈谈心、看看老电影,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

  寒暑假期间,东观社区坚持每年开展假日学校,让青少年在假期中也能学习到知识,充实自己。

  社区内还有一所康乐居民服务中心,是一所以老年人、轻度智力残疾人和精神残疾人为服务对象的社会组织机构。目前,中心已免费接受24名智力或精神残疾的学员,平时通过开展康复运动、感知、语言交流、心理辅导等课堂来帮助这些学员恢复。

  (通讯员袁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我县入选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
·一市村“第一书记”巧解村班子融...
·我县茶企再捧“双金”
·县公安局重拳打击侵财犯罪
·浙江(宁海)首届孕婴童产业博览会...
·县政协视察胡陈乡“无违建乡镇”...
·我县284家事业单位集中“晒年报”
·县人大常委会启动对司(执)法人...
·我县全力推进省森林城市创建
  图片推荐:
海带丰收了
“三改一拆”清除违建
农夫小子的“花样年华”
义卖献爱心
打造书香天景 构建美丽社区
异地商会捐款120万助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