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民间好讲师讲述身边好故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7日 08:24:47

  宁海新闻网讯(特约记者陈云松) “打个扣,一拉一绕,再穿过这个扣进行缠裹,这些都是棕编最常用的手法……”6月13日晚上,在县四季公益讲堂上,宁波市级非遗棕编艺术传承人张建林,一边熟练地用棕叶编织出蚱蜢、蝈蝈等小昆虫,一边讲述棕编的故事。像张建林这样有一技之长的民间艺人很多,在宁海,他们都被请上了“讲台”。

  去年起,我县就开始组建“民间好讲师”宣讲团,向全社会发出“海选令”:“不论你年龄多少、职业是何,只要你有一技之能,就请加入我们的讲师团吧!”征集令一发出,就受到了热捧。在全县各地、各部门、各层面选拔出了150多位“好讲师”,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0余场,受众近万人次。

  “将话筒交给群众,让群众来给群众讲课,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推动理论宣传教育大众化。”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东海介绍,讲述的内容大到党的方针政策,小到个人礼仪、卫生保健、技术生产等某个领域。

  “这种宣讲方式很新奇,也容易让大家接受。讲述的虽是身边小故事,但蕴含人生大哲理,既能看到民间各行业精英们的展示,又能亲身体验到其中。”“民间好讲师”课堂的一位忠实“粉丝”说,每次听完讲师们的课都很有启迪。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让乡村...
·梅雨季节谨防天然气软管破损
·重拾传统习俗从娃娃抓起
·爱心粽子送老人
·“捐书换书、分享快乐”倡议书
·一场激情的爱国主义教育 一出“唱...
·跃龙“保姆式”服务 真情拥军结硕果
·没有红绿灯 交通隐患多
·来料加工大比武
·传正学魂追城西梦
  图片推荐:
第四期经济适用住房摇号定房
传正学魂追城西梦
爱心粽子送老人
来料加工大比武
重拾传统习俗从娃娃抓起
没有红绿灯 交通隐患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