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听,文化礼堂传“春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7日 08:25:22

  近日,记者刚一走近西店镇吉山村的文化礼堂,就被里面传出的阵阵笑声所吸引,原来里面正在举行环境整治文艺晚会。

  “我吃完晚饭、碗都没洗就过来了。”听说村里有文艺演出,吉山村的村民们从四面八方涌到文化礼堂,今年44岁的张亚利便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吉山村最热闹的地方一定是文化礼堂,在这里,大家跳舞、散步、聊天,热闹劲一点都不比城里少。

  不信,你瞧!早在晚会开演前半小时,文化礼堂的座位早已被一千多人坐满,一些离舞台远的村民甚至站在凳子上观看演出。演出中,农民演员们全身心投入,为大家带来一个个充满乡土气息的节目;而台下观众随着节目变化,或喜或悲,如痴如醉。尤其是上演快板《家和万事兴》时,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大人小孩的叫好声、掌声、笑声融合在一起,热闹非凡。

  吉山村由于村中小企业聚集,村民的经济收入普遍不错。富裕后的村民纷纷“反哺”村庄建设,带头集资为村里建起了文化礼堂,现在,吉山村里不同爱好的村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娱乐活动。

  “一村一品”的文化礼堂的逐步建成,俨然成了西店各村的文化地标。在那里,不仅能看到当地的村史村情,还能充分感受当地的文化。尤家村每周二、四、六晚,村民自发组织的新星演唱团会定时演出;溪头村办了“农耕馆”,收藏着村民捐赠的“老家什”;团堧村则将众多的农民书法家作品纳入文化礼堂建设……

  在加大送文化进礼堂的同时,西店镇依托各村的讲堂和聊天长廊,开展宣讲服务进礼堂活动,让文化礼堂成为农村群众学知识、学技能的好场所。“文化礼堂的作用显而易见。”西店镇宣传委员娄晓华告诉记者,自从有了文化礼堂,移风易俗、群众路线、森林防火宣讲等在礼堂内逐一上场;综合培训、图书阅览、体育健身等一应俱全;民俗活动、戏曲表演、舞蹈演出等,这些群众认同和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充实建设文化礼堂内容,使其真正成为西店群众的精神文化高地。

  如今,西店镇各具特色的文化礼堂,成了一道道亮丽秀美的文明风景,而从中传出的浓浓春意,更是吹暖了当地村民的“精神家园”。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让乡村...
·梅雨季节谨防天然气软管破损
·重拾传统习俗从娃娃抓起
·爱心粽子送老人
·“捐书换书、分享快乐”倡议书
·一场激情的爱国主义教育 一出“唱...
·跃龙“保姆式”服务 真情拥军结硕果
·没有红绿灯 交通隐患多
·来料加工大比武
·传正学魂追城西梦
  图片推荐:
第四期经济适用住房摇号定房
传正学魂追城西梦
爱心粽子送老人
来料加工大比武
重拾传统习俗从娃娃抓起
没有红绿灯 交通隐患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