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坚定信念再突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4日 08:43:20

  【驻村语录】

  不怕苦、不怕累,甘做龙宫发展道路上的一块“筑基石”。

  【人物名片】

  胡庆松,1975年出生,宁海县环境保护局环境管理科科长。现担任深甽镇龙宫村“第一书记”。

  龙宫村地处我县西北,距县城约38公里,建村已近千年,村庄既有优美的山水风光,又有保护良好的古建筑,近年来相继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发展潜力较大。4月初,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到村后我进一步统一干群思想,理清村庄发展建设思路,并决定从破解环村路“断头路”,村自来水改建、溪流整治及村活动中心工程等历史遗留问题入手,为下步古村的保护和开发、“两美”宁海精品村和省级农房改建示范村创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5月底,随着环村路“断头路”、溪流整治等一系列难题的破解,剩下的就是村活动中心工程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村活动中心是龙宫村近年来在建的最大工程项目,于2013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但因屋基工程和屋面工程与原设计有较大变化,导致建设成本与原招标额相比增加不少。因工程变更迟迟不能通过党员大会审议和村民代表决议,自2013年底起,该工程就停搁在那里,成为龙宫村民心中的痛。每当看到已长满荒草的工地,听到村民强烈要求恢复工程建设的呼声,我就坚定决心,定要破解此难题。

  经向村干部、建设单位和村民了解,我第一感觉是村两委会就此工程未及时与村民沟通,工程有些情况也欠公开。为此,我一方面委托第三方单位就已完成工程部分进行评估结算,同时积极走访党员和村民代表向他们解释工程相关情况。6月22日,该工程已建部分完成造价结算。6月23日,召开村两委会联席会议,决定将已建工程造价情况和续建工程建设打算提交党员大会审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决议。6月29日,在村党员大会上,我就此工程相关情况提交大会审议,党员虽有质询,但形成最终意见:早日恢复动工。7月7日,该工程被提交到村民代表会议决议,虽我在会前与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沟通,但心中仍较忐忑,怕会议激烈导致村民代表不予签字通不过。不过,在我解释了工程相关情况后,村民代表对我表示了充分的信任,同意恢复工程建设,同时推荐了3名村民代表参与续建工程监督。7月22日,已停滞了近1年半时间的村活动中心终于恢复施工,村民额手称庆。

  随着一系列历史遗留难题的破解,龙宫村的建设又重新走上了正轨,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借好“两美”宁海建设的东风,加快建设步伐,力争通过3年时间,将龙宫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朵绽放在军营里的攀枝花
·旗袍秀中国味
·好山好水游鼓了百姓的钱袋子
·长街人大开创宁海预算绩效监督先河
·全县“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
·民政部36条立项课题调研组来我县...
·县人大代表集中听取街道办事处半...
·上半年我县进出口增幅排名全市第二
·小小甲鱼蛋 免费领回家
·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天明阳光家园
  图片推荐:
旗袍秀中国味
一朵绽放在军营里的攀枝花
诗词朗诵比赛助推“中华诗词之乡”品牌创建
缑城沦陷49天 抗战热血洒缑乡
国税党员慰问特困家庭
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天明阳光家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