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警民共建 正文
     高级检索
 
警惕伪造银行转账信息诈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1日 16:39:18

  市民周老板在宁波江东二号桥市场从事文具生意,最近,他查账时发现有20多笔货款没到位,虽然每笔金额不大,但加起来也有7万多元。这些货款都指向了同一个买家张某,不过,周老板感到奇怪的是,之前他的手机都有收到对方的银行转账信息,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派出所民警介绍了案情。他说,从去年开始,张某就经常找周老板进货,不过多数是通过物流发货,然后用网银转账付款。周老板每次都会收到一条显示张某网银转账的通知短信,这条短信是对方的银行发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张某给周老板的银行卡汇了多少钱,短信末尾还会有一句“请关注到账情况”。

  周老板一看短信,便以为钱到了,由于每次货款金额不大,外加生意忙,他并没有去及时查账。直到今年7月初,他才发现有点不对劲,查了一下账单,发现有20多笔货款没到账,时间跨度有一年多,金额有7万多元,信息显示这些货款都跟张某有关。张某被抓获后交代,网上转账时,会输入收款人的姓名、手机号以及银行账号,转账结束后,收款人的手机会收到来自汇款方银行的通知短信。不过,他在转账时动了点手脚,由于发给收款人的短信提醒只显示账号最后4位数字,他故意输错账号的中间几位。当收款人收到“请关注到账情况”的短信提示时,不少人会误以为钱已经到帐了,事实上因为账号错误,这笔钱并没有转账成功,而是退了回去,如果事后不去核对,很难发觉。

  张某利用了银行的通知本身只是提醒有转账行为发生,并不代表钱已经到账。像周老板等人没有开通银行短信提醒业务,因此一时很难了解钱有没有入账,除非是到银行去查。

  办案民警称张某的手法蛮新的,之前没有碰到过。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及时核对货款到账情况,开通银行卡资金进出的短信提醒。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公安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金融知识从小学
·理发师骆武创当选“宁波好人”
·抓鱼忘潮 车子桥下“泡澡”险被淹
·明起宁海至宁波普通班线要按站点...
·水和添加剂勾兑的饮料你敢喝吗?
·网上代写作业明码标价 孩子偷懒家...
·为“两美”再出份力
·越溪乡人大代表督查环境整治工作
·助推大项目 扮靓新家园
·县市场监管局:“廉政笔记”记廉情
  图片推荐:
本地猕猴桃陆续上市
越溪乡人大代表督查环境整治工作
为“两美”再出份力
理发师骆武创当选“宁波好人”
金融知识从小学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京剧演唱会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