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征无止境 勇于攀登
——山东佳诚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如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2日 08:36:59

  记者黄浓珍 实习生薛雨霞

  山东佳诚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如革

  今年45岁的王如革看上去比同龄人年轻,淡蓝色的衬衣、黑色的西裤,让见过的人都不禁会用“儒雅”二字来形容他。在这个充满传奇创业经历的家具人身上,总能找到一种书生气,有时候会很难想象,这样一个看上去很温和、瘦弱的人是如何带着一个新的团队在激烈的家具市场竞争战中杀出重围的。

  齐鲁大地——鲁班故里,家具师祖诞生于此,先人诸多生产劳动的智慧、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美学的研究,都为王如革能成就今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山东这片家具沃土上,王如革的“佳诚家具”犹如百花园中一朵创意独特、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花,灿烂着整个春夏秋冬。

  初生牛犊,立志自己做主角

  1985年,初中刚毕业的王如革与很多同乡的年轻人一样,走出了家乡——浙江宁海胡陈乡岙里王村,跟着舅舅来到哈尔滨当木工学徒,讨生活。最初,刨花在手边纷飞的场景,在木头清香中感受劳作的所得,都成了王如革度过艰苦而紧张的学徒生活的法宝,永远留在了他的记忆中。

  如果没有那件事,王如革的创业意识没有那么早觉醒。那是1986年冬,辛苦工作了一年的王如革和舅舅,没能领到一分工资,连回家的盘缠都是问老乡借的。“这件事彻底激怒了我。”对创业没有一点概念的王如革这才在心里暗暗发誓,这辈子永远都不想再为别人打工了。

  回家后,王如革与家人商量了下,带着父亲给的500元和亲戚朋友那借的1000元,与舅舅一起办起了家具小作坊,在狭小铺面中为顾客定做家具。1987年,经老乡介绍,王如革又来到河南油田,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经过两年的运行,油田这个小地方已经满足不了王如革创业的“野心”,随后,他选择把战场转移到山东济南。“一来齐鲁大地是鲁班故里,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二来,当地家具生产行业已有一定的品牌意识。”就这样,王如革通过招商在清河国贸大厦有了一席之地,渐渐融入到了济南家具市场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

  王如革虽然年轻,但却颇有经营智慧和创新精神。在济南经营了一年后,他发现当地的家具生产竞争十分激烈,要想继续走下去并获得一定的利润,必须求变,与同行业产品保持差异化。1990年8月,王如革在一家高端做喷漆家具的专卖店门口蹲守了半个月,观察店里的人流量、购买情况等。最后,他得出结论:这么高的价格都有人买,说明喷漆家具很有市场。1990年10月,对喷漆家具一无所知的王如革,一方面上北京、到上海,向家具研究所的老师请教,另一方面,到各大家具公司参观学习、寻找先进的设备。经过三个月的摸着石头过河,王如革的第一套喷漆产品诞生,这也标志着他成了济南家具企业中第一个掌握、使用电喷技术的人。由于找对了市场,王如革的家具受到了消费者广泛的认可和青睐,800多万元的财富开始不断汇聚,他达到了事业的第一个高峰。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吉利知豆电动车生产基地昨正式开工
·金融知识从小学
·理发师骆武创当选“宁波好人”
·抓鱼忘潮 车子桥下“泡澡”险被淹
·明起宁海至宁波普通班线要按站点...
·水和添加剂勾兑的饮料你敢喝吗?
·网上代写作业明码标价 孩子偷懒家...
·为“两美”再出份力
·越溪乡人大代表督查环境整治工作
·助推大项目 扮靓新家园
  图片推荐:
本地猕猴桃陆续上市
越溪乡人大代表督查环境整治工作
为“两美”再出份力
理发师骆武创当选“宁波好人”
金融知识从小学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京剧演唱会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