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加快推动全域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访县旅游局局长林仙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9日 08:20:31

  “过去五年,我县旅游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旅游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各县(市)区第一方阵,旅游产业对我县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不断加大。展望‘十三五’,我们将围绕全域化旅游发展目标,力争把我县建成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县,努力打造长三角最佳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昨日,县旅游局局长林仙菊如是说。

  林仙菊说,“十三五”期间,将按照产业集聚、要素集约、产城融合、功能集成的要求,重点做好“五大版块”建设。一是打造县城休闲中心。完善城市休闲服务设施,全力推进天明湖区块、城隍庙周边、霞客月光经济圈三大旅游休闲功能集聚区建设。二是打造温泉度假版块。以加快省级森林温泉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建成温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三是打造古镇文化版块。以前童古镇为龙头,以国家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为支撑,打造一批特色明显的古镇(村)文化休闲体验基地。四是打造乡村旅游版块。全力抓好胡陈乡全市首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统筹推进深甽、桑洲、岔路、茶院、桥头胡等重点区域乡村旅游发展,加快打造乡村旅游集聚示范区。五是打造滨海休闲版块。加快宁海湾和三门湾区域的整体规划和前期谋划,优先做好宁海湾旅游开发,打响海洋旅游品牌,加速海洋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通过“五大版块”的集聚发展,逐步实现全域化旅游发展格局。同时,精心打造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积极培育宁海湾旅游度假区,谋划建设胡陈港旅游度假区、天河国际旅游度假区,进一步提升我县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林仙菊表示,目前,旅游业已经成为我县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希望在编制我县“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能够注重多规融合,在城市发展和项目布局,尤其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旅游的功能,将旅游元素更广泛地注入城市肌理,让旅游业在带动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和“两美”宁海建设中发挥示范和先导作用。

  (记者赵燕通讯员王美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严以律己做好表率 立身正己筑牢底线
·地产红阳猕猴桃在甬品尝推介
·县国税局发票免扫认证服务上线
·党旗插在茶“产业链”中
·全面构建“3+3+X”现代工业新体系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县综合执法局连夜部署深入推进各...
·我县发放第二季度困难群众基本生...
·9日起人民大道主车道将正式封闭
·宁波市政协特邀一组来我县开展专...
  图片推荐:
地产红阳猕猴桃在甬品尝推介
越溪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桥头胡街道以考促学强化“36条”
巧手美家园
杂乱河道换新颜
汗血交融铸铁骨 保家卫国熔英雄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