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入秋气候干燥 保湿护肤品热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23日 09:10:03

  9月入秋后,天气逐渐转凉。与7、8月份炎热潮湿的空气不同,上周开始,空气逐渐干燥起来。俗话说“秋高气爽”,指的是由于气压升高,水分蒸发快,空气变得愈来愈干燥。气候变化,自然会引起人们正常的生理反应,不少市民表示,近来皮肤越来越干燥、紧绷,嘴唇容易起皮。干燥气候带来的皮肤问题,也催热了护肤品市场。

  市民护肤意识强年龄跨度大

  记者逛市场发现,选购保湿护肤品的人群还是比较多的,年轻人、老年人、小孩,年龄跨度较大。工薪阶层的年轻人倾向于选购中高端品牌的护肤品,多种功效并存,补水、保湿、抗老化、美白;老年人则偏好老牌子,普遍不会购买昂贵的高端产品;给自家孩子挑选护肤品的家长们,则更注重产品的纯天然、无添加。

  由于网购假冒产品较多,很多市民更倾向于到实体店购买。记者在屈臣氏店,看到两位正在选购保湿产品的年轻女顾客。“这几天天气很干燥,正好家里的保湿霜用完了,就想着过来看看有没有新品。”张女士说道。记者发现,为迎合变化的气候,店里新进了一批补水、保湿产品,有保湿露、保湿霜、护手霜、润唇膏、乳液、晚霜,种类繁多。普遍价格在几十元,功效较多的也有到上百元的,组合套装则几千元。

  偏爱老品牌追求天然少添加

  在超市里,记者看到一位老人正在挑选面霜。今年75岁的林月芬老人说:“老年人皮肤不比年轻人,年纪大了,水分流失更快。脸上、手上特别容易起皮,早上起来洗脸的时候,一搓还很疼,就想着来买点面霜擦擦,给老伴也带个回家。”老年人不追求品牌,更讲究价廉物美,还偏好老牌子。挑来选去,林月芬老人选中了一款百雀羚水润保湿霜和一款百雀羚保湿露,总价在30元左右。

  “前段时间,微信朋友圈里疯传‘致癌的婴幼儿湿巾’,连婴儿产品都没有质量保证,买东西要慎重再慎重了。”带着5岁儿子来超市购买儿童面油的马女士说道。记者发现,超市货架上,各种品牌的儿童面油应有尽有,有孩儿面、强生、妈妈乐、郁美净……价格都比较便宜,普遍在十几到几十元不等。马女士说:“我一般会选择老品牌、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比如郁美净、孩儿面,品质相对有保证。同时,尽量选择香味较淡或无味,少添加香精、色素的产品,对孩子皮肤也是一种保护。”

  秋季护肤小常识

  入秋后,天气转凉,为了抵御干燥的气候,除了涂抹护肤品之外,适当的体内调理也必不可少。

  专家表示,干燥气候中最重要的就是补水,有没有细腻水灵的皮肤关键在于皮肤中的含水量。市面上的众多保湿护肤品对皮肤有一定的保湿效果。与此同时,市民们也要注重体内补水。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补充体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洗澡时避免用太多的肥皂擦洗,避免用太烫的水,因为这样容易使皮肤干燥、脱水。

  饮食方面,平时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作息方面,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让自己保持乐观的情绪,也很要紧。 (记者彭沐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阳光社区中秋慰问空巢老人
·老少同乐共迎中秋
·多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新瞻天画廊举办中秋书画拍卖会
·马虎车主忘关车窗 保安雨夜默默守护
·中秋露营共赏月 篝火晚会HIGH起来
·无车日:公交福利遇冷 道路堵车依旧
·桂花香里唱响和谐曲
·高雅艺术进驻菁菁校园
·提高网格员监管水平
  图片推荐:
我县探索设施节水服务“政府购买”模式
高雅艺术进驻菁菁校园
桂花香里唱响和谐曲
老少同乐共迎中秋
阳光社区中秋慰问空巢老人
提高网格员监管水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