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2日 08:51:12

  编者按:美国作家亨利·詹姆斯说:“一个人的房子,一个人的家具,一个人的衣服,他所读的书,他所交的朋友,这一切都是他自身的表现。”不知不觉中,庭院抑或是阳台,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态度,让我们重新定义家庭环境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并由此改变和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在自家的庭院或者阳台里,种上瓜果蔬菜、鲜花树木,每天入眼就是一抹鲜绿,这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幸福感,恐怕只有主人才能体会。“生活环境决定生活品质”,可以说,选择了什么样的庭院,也就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作为全省美丽县城建设试点,宁海已吹响号角,宁海人民更是积极行动,从我做起,自觉追求与自然和谐相处,很多市民把自家庭院或者阳台打造得可赏、可游、可居,从中享受诗意般的生活。本版自今日起,推出“美丽县城大家谈”栏目,分别按照“美丽庭院”、“美丽社区”、“美丽街区”、“美丽城区”、“美丽市民”等几个系列,选取典型案例,以飨读者。读者和网友,如果你也有美丽的庭院和阳台,如果你也想跟人分享,请关注宁海新闻网微信、微博,或登录文峰论坛,做一回主角,晒一晒,评一评。

  还未走进冯晓芹的家,便闻到阳台飘来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更是让我们对她家阳台增添了几分期待。踏入阳台,只见阳台围廊装饰架上几百盆形态各异、呆萌可爱的多肉植物映入眼帘,圆嘟嘟饱满的叶片正在吮吸着阳光。阳台尽处的花池中,青翠的绿萝正沿着白色的花架攀爬,而一旁的花叶蔓,正婀娜地伸展枝桠,将青葱的色彩渲染了整个阳台。绿萝下方,不知名的绿植开着星星点点的小花,衬托着这层绿意。阳光从透明的窗玻璃射进来,这个约10平方米的圆弧形阳台显得生机盎然。

  “我是个狂热的多肉迷,而且多肉不掉叶子,在阳台上好打理。这里的花草多肉植物才是主角!”将自己的阳台打造成多肉植物园,冯晓芹感到相当满意。坐在阳台上,品一杯绿茶,透过阳台四周的玻璃,抬头便是悠然的远山,嘈杂的城市生活忽然慢下了节奏。看书,品茶,浇水,冯晓芹一家人都在这方寸之地,放松着自己的身心。

  在冯晓芹的阳台中,处处可见她对生活细微的态度。枯树桩改造的花盆栽上颜色各异的多肉植物,便成为独特的盆景。废弃塑料盆,种上吊兰,又成为一道绝美的景观。“这些小盆栽,都是我自己亲手种的。其中很多花盆都是废物利用,捡来的老树桩,路边的老坛子,坏掉的吊灯,经过简单改造,就成为特别的花盆,用钱都买不来呢!”冯晓芹指点着自己的作品,每一份都透着她对生活的独特见解。

  摆放多肉的花墙下,用鹅卵石打造的质朴墙面,显得特别有意蕴。而这些石头也是她从杂物堆收集来的。游玩时随手拾到的石头,制成雅致的盆景,也放在茶几上。她还在想着去乡下找个大石磨盘,充当茶几,让这个阳台更加有岁月积淀的味道。旧物改造,废物利用,曾经那些被丢弃的材料,在阳台的角角落落绽放出独特的美。

  “生活到处都是美,只是需要你去发现罢了!”现在家里经常接待一波波参观者,这让冯晓芹相当得意。她独具匠心打造的阳台,也正成为朋友们热议的话题。(记者曹维燕)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满目青山夕照明
·“平安宁海杯”书法摄影展开幕
·我县理发师骆武创又获“浙江好人...
·重阳节县政协送文化礼包下村
·大塘村“第一书记”着力解决村民...
·清水流进张家山 村民喝水有保障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
·秋风响蟹脚痒
·节后商场打折不断 中档服饰成主流
·重阳节带热“银发市场”
  图片推荐:
“平安宁海杯”书法摄影展开幕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第一印象”
削壁岭隧道试行通车
老人聚餐喜过重阳
职教中心欢庆建校30周年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