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边防民警“管得宽”乐做村民调解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2日 08:49:5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孙武骜)近日,根据前期的民意征集和投票评选工作,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宁波支队青珠边防派出所正式评选出4名边防“金牌调解员”,今后谁有家长里短、邻里纠纷和积怨矛盾可以找“金牌调解员”帮忙。

  据青珠边防派出所所长姜永涛介绍,在首批“金牌调解员”中,既有擅长解决山林、宅基地纠纷的“和事佬”郑宇,也有善于化解婚姻危机的“情感专家”缪徐敏。评选既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作用,起到“以一带百”的效应,同时也有效地解放了基层警力,实现了警力的无增长改善。不仅如此,青珠边防派出所还专门成立了“老何说和调解室”,由社区民警牵头,邀请村委会干部积极参与,担任“老娘舅”、“老舅妈”,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作用。仅2014年一年,“老何说和调解室”就成功调解社区纠纷125起,化解疑难纠纷8起,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青珠边防派出所全面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辅之以纠纷移送、协调解决,建立起与地方政府的信息共享、重大纠纷会商制度,为辖区稳定、和谐夯实了基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满目青山夕照明
·“平安宁海杯”书法摄影展开幕
·我县理发师骆武创又获“浙江好人...
·重阳节县政协送文化礼包下村
·大塘村“第一书记”着力解决村民...
·清水流进张家山 村民喝水有保障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
·秋风响蟹脚痒
·节后商场打折不断 中档服饰成主流
·重阳节带热“银发市场”
  图片推荐:
“平安宁海杯”书法摄影展开幕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第一印象”
削壁岭隧道试行通车
老人聚餐喜过重阳
职教中心欢庆建校30周年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