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奔跑吧,驴友!
——记2015中国户外运动节驴友体验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02日 08:51:55

  10月31日,2015中国户外运动节活动之一的浙江省第四届攀岩锦标赛在胡陈乡举行。图为选手正在进行攀岩比赛。(记者李江林摄)

  10月31日,胡陈乡户外运动基地主赛场集结了30支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团队,这些参加“奔跑吧,驴友”体验活动的运动员们正在做热身运动。身穿单薄的比赛服的许建永告诉记者:“对这次活动,我们都很期待,现在内心热乎乎的,一点都不觉得冷。”

  老许是镇海天人合一俱乐部的队长,今年已经是他第四年带着团队来参加户外运动的项目。“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集趣味性、团队协作和户外竞技于一体的驴友活动。主办方很有心思,每年都给我们不一样的新鲜感,以后每年我们都会来,支持阿拉宁波人的活动。”

  随着总裁判一声哨响,体验活动开始。参赛队伍四人一组各自协作,首先将20块打乱顺序的拼图重新组合起来,拼成一幅完整的胡陈特色景点。随后,他们从主会场相继出发,沿中堡溪东侧堤坝向南行进,过桥后向北经岭下谢村、西洋张村和长山主村,在各村指定场所分别完成三个任务,然后向东南方向行进至中堡溪边,下水划皮划艇至拦水坝来回共400米,之后爬绳网上桥,穿越露营区到达终点结束比赛。全程5公里,以时间短者为胜,按时间长短录取名次。

  “看,第一组已经到达中堡溪边,要下水滑皮划艇了。”随着围观的群众一声欢呼,大家都把眼光投向了“宁海跑团”俱乐部的王志。赛事已经进入后半段,他跟队友有些疲累,但他们还是有条不紊地穿上救生衣下水,第一次滑动皮划艇的他们配合相当默契,一眨眼工夫就拿到了200米开外挂着的布条,岸上的队友迅速爬上绳索到达终点,四面八方围拢来的群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取得该组的第一名。

  “宁海的山地资源太好了,家门口就能爬山,这几年户外运动办得越来越好,各种马拉松赛事层出不穷。听说明年会举行100公里马拉松,我很期待。”对于宁海这些年户外运动的发展,资深驴友王志充满自豪地为此点赞。不仅如此,近年来,我县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也吸引更多的驴友慕名而来。(记者陈静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十八届五中全会备受关注
·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签约...
·一职高学生创新发明在全国大赛夺冠
·“好乡亲讲好故事”比赛开启
·2015’宁海投资理财文化节举行
·县府机关大院率先在城区开展生活...
·县校企共建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法官和检察官...
·省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智能汽车小镇...
·对老干部倾注关爱之情 为老干部多...
  图片推荐:
十八届五中全会备受关注
“英子”:打造自己的“精致”生活
宁波市“大家和杯”插花技能赛在宁海举行
“宁海之夏”戏曲纳凉晚会落幕
越溪开办权力清单36条研修班
柑橘林中的“橄榄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