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图片展示 正文
     高级检索
 
一花一世界 一水一庭院
“英子”:打造自己的“精致”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30日 08:27:31

  英子家的美丽庭院

  用心生活的女人,总能将平淡无奇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初见“英子”,是在一个秋日的早上,淡淡的阳光从茶室的玻璃透进来,映在她画着淡妆的脸上,有一种说不出的淡雅,而她身上那身粉红色的围裙又透着些许小女人的娇羞。偶尔抬头从玻璃窗向外望,我们便看到了她精心打造的美丽庭院。

  “打理这些花花草草是我每天的必修课,也是我的兴趣。”“英子”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由于身体的缘故,她做起了全职太太,休息的时间多了,自然就更有时间来装扮自家的院子了。“秋冬的午后,和朋友们一起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喝喝茶、赏赏鱼、看看花,是我一天中最享受的时光。

  “英子”家的院子不大,只有45平方米,且与很多宁海人的落地房格局相似,左边是一座楼梯,通往二楼,右边是一块小小的空地,但与很多人不同的是“英子”家的院子不仅精致,而且还会让人眼前一亮:一走进院子,就能听见潺潺的流水声,循声而去,只见一汪清澈见底的池水里,有一群色彩艳丽的锦鲤正在嬉戏游玩,不时荡起层层水波。池边假山上的一盆被精心打理过的罗汉松青翠欲滴,与见缝插针种植在假山中的吊兰、兰花、满堂红、杜鹃花等植物相得益彰。水池对面的围栏上悬挂着十几盆怒放的角堇,紫的、黄的、白的,如蝴蝶般的花朵在微风下舞动,为这个小小的庭院注入了无限生机。

  “我家先生的工作压力很大,我希望他回到家能有个放松的地方,所以我在庭院中留出一隅亲近自然的所在,让家人随时可以感受自然山水的美好。”在整个庭院的打造中,“英子”都力求亲力亲为,水池旁的石头是天然原石,是她精心挑来的,家里的盆栽是她修剪的,楼梯旁的吊兰是她刚刚种上的……于是,这家就有了春季的色彩斑斓,有了夏季的阵阵凉意,有了秋季的满园秋色,有了冬季的盎然生机。

  每到周末,在弥漫着花香的院内,“英子”一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天、写写字、品品茶,其乐融融。“种些花草不仅能美化家庭,也能为宁海的美丽增添一个景观。”“英子”说,打造美丽庭院是一种生活情趣,是追求生活品质的一种体现,可能会花一点钱,但家人看着舒服,住着更舒服,那什么都值了。“我和妈妈还在楼顶的天台上种了许多绿色蔬菜,既添了一份绿色,又环保实用。”(记者黄浓珍)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跃龙街道有支义务消防队
·夜跑族,且跑且珍惜!
·“银发”族高价购物却遭退货无门
·宁海(岔路)首届慈孝文化节即将...
·第二届“平安达人”城市徒步定向...
·2015运动休闲大会即将举行
·我县迎来第三批省妇保院下沉专家
·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
·持之以恒地把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
  图片推荐:
“英子”:打造自己的“精致”生活
宁波市“大家和杯”插花技能赛在宁海举行
“宁海之夏”戏曲纳凉晚会落幕
越溪开办权力清单36条研修班
柑橘林中的“橄榄绿”
我县一耄耋老人有套“返老还童”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