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15种高价药将纳入新农合大病保险支付
最高每人一年可报销28.25万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02日 08:52:21

  记者昨日从县新农合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为缓解因病致贫,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完善大病保险制度的补充意见》,明确建立特殊药品大病保险制度,将格列卫等15种用于治疗癌症、白血病等特殊药品纳入新农合大病保险支付范围。

  “从今天起,我县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我县新农合医疗管理中心办理特殊药品费用补偿申报。”县新农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郑文英介绍说,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用到这15种特殊药物的,相应药费支出达到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还可以获得额外补偿。而此次大病保险特殊药品待遇的时间从2015年1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

  15种高价药纳入新农合大病保险支付

  此次被纳入新农合大病保险支付的15种特殊药品多数为用于胃癌、乳腺癌、白血病等大病重病治疗药品,包括格列卫、力比泰、易瑞沙、里葆多、爱必妥、晴唯可、ATG-Fresenius S(抗人T细胞兔免疫球蛋白)、赫赛汀、诺其、美罗华、类克、福斯利诺(碳酸镧)、泰欣生、索马杜林、复泰奥。

  最高每人一年可报销28.25万元

  根据规定,大病保险特殊药品年度为自然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医疗费用年度补偿起付标准为2万元,补偿最高限额为50万元。

  也就是说,患者在一个年度内购买列入大病保险范畴的特殊药品,2万元以上至5万元(含)部分,补偿50%;5万元至10万元(含)部分,补偿55%;10万元以上至50万元部分,补偿60%;50万元以上部分由参保人员个人承担。按照这个标准来算,最高每人一年可报销28.25万元。比如:一患慢性髓性白血病病人,按医嘱服用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格列卫)谈判价格10800元每瓶,一个月2瓶,连续使用3个月(3个月后赠药9个月),合计费用64800元,按大病保险特殊药品政策报销,扣除2万元起付线,2-5万元部分报15000元,5-6.48万元部分报销8140元,合计报销23140元。

  此外,如果参保人员单独使用品种为“碳酸镧”或“抗人T细胞兔免疫球蛋白”,年度补偿起付标准为8000元,年度累计费用在8000元至2万元(含)部分,补偿50%,2万元以上费用按上述办法补偿。

  今起可在我县新农合医疗管理中心申报

  从11月2日起,我县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我县新农合医疗管理中心办理特殊药品费用补偿申报。而大病保险特殊药品待遇是从2015年1月1日开始享受,按医疗费票据开具时间所在年度进行补偿,参保人员购药费用发生时应具有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资格。结算时间延迟到下一年度的6月30日。

  在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郑文英提醒广大参保人员,在办理报销业务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特殊药品费用按票据开具时间所在年度进行支付,医疗费票据中同时包含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及特殊药品费用的,应按照先基本医疗保险后特药大病保险的顺序进行支付。

  二、参保人员首次使用大病保险特殊药品的,应由定点医疗机构相关科室具有高级职称医师或科主任开具处方。特殊药品的适用人群、适应症、用法用量等严格以说明书为准,超说明书使用的相关费用不予支付。

  三、大病保险特殊药品费用申请零星报销时,参保人员应提供农保卡、有效票据、外配处方复印件或住院医疗费用明细清单、病历记录或出院小结、基因检测或病理诊断报告或相关影像报告等资料,到县新农合医管中心结报。

  四、在2015年10月21日前参保人员在非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特殊药品费用,可按上述规定报销。

  咨询电话:65259097、65259098。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十八届五中全会备受关注
·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签约...
·一职高学生创新发明在全国大赛夺冠
·“好乡亲讲好故事”比赛开启
·2015’宁海投资理财文化节举行
·县府机关大院率先在城区开展生活...
·县校企共建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法官和检察官...
·省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智能汽车小镇...
·对老干部倾注关爱之情 为老干部多...
  图片推荐:
十八届五中全会备受关注
“英子”:打造自己的“精致”生活
宁波市“大家和杯”插花技能赛在宁海举行
“宁海之夏”戏曲纳凉晚会落幕
越溪开办权力清单36条研修班
柑橘林中的“橄榄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