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宁海书画艺术集聚区
——走进温泉文化艺术村项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04日 08:23:19

  去一个地方旅游,人们总会不自觉地寻找、感受这个地方的文化底蕴,温泉文化艺术村项目就这样恰到好处地落在了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深甽镇。日前,记者驱车来到王羲之后裔居住地——深甽沙地自然村,看到温泉文化艺术村项目建设工地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添砖加瓦,耳边不时传来钢筋水泥碰撞的“叮当”声。

  据悉,温泉文化艺术村项目总用地面积33亩,其中一期占地12亩,建筑面积13400平方米,投资约7000万元。整个项目建设以“艺术创作、文化体验”为主题构思,以体现艺术村特色为宗旨,定位于打造成为宁波当地艺术家提高创作空间的工作室聚落,设立艺术展厅,同时结合艺术工作室的现场艺术创作,与院校展开合作,形成向社会开放的普及艺术知识、陶冶情操、参观艺术展览、体验感受艺术创作的基地,打造出宁海知名的一张文化艺术名片。

  项目负责人李恒羲介绍,整个温泉艺术文化村项目分为工作室、艺术广场、艺术交流中心三个功能区块。其中工作室包含1个多层工作室和10个三层工作室,为书画艺术家创作的场所,艺术广场为艺术露天展览和艺术集市及交流的场所,艺术交流中心为温泉文化艺术村休息、室内交流和接待的中心建筑。

  从效果图来看,整个艺术广场由工作室和艺术交流中心围合而成,其中三层工作室由溪边冲刷出来的鹅卵石建成,巧妙地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其外形都呈不规则形状,风格一致却又各不相同,别具艺术风格。李恒羲介绍说:“三层工作室都为半开放式设计,采用半透墙体,人们可以通过墙体的洞口探看艺术家的工作室情况和工作状态,艺术家也可将这些洞口变成展示自己作品的橱窗,因此艺术广场本身就成了一个艺术信息丰富、艺术气氛浓厚的场所,这也将是吸引人们在此停留、感受艺术的一大亮点。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地下室建设,地上建筑主体结构已完成70%。”

  温泉文化艺术村项目的建设,是书画艺术与景区旅游的“联姻开发”。沙地村是王羲之后裔居住地,有着深厚的王羲之书法文化及古民居文化。而艺术交流中心承载游客有限,届时,游客可以一边欣赏书画艺术,一边体验当地的民风民俗,吃农家菜,住农家房,整个沙地村将成为集文化体验、交流培训、休闲娱乐、艺术创作于一体的民俗体验村。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郑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争创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示...
·小区停车征求居民意见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包饺子
·为民警和好心路人点赞!
·雨天易引发地质灾害 谨慎预防正确...
·百姓热线
·今明两天出太阳 周末却要“雨淋...
·迷你空中花园 乐享情调生活
·平安知识进万家
·平安宣传赶庙会
  图片推荐:
争做好司机
敏锐嗅觉抓准方向 创新研发高效生产
为民警和好心路人点赞!
迷你空中花园 乐享情调生活
小区停车征求居民意见
盛宁线力洋段垃圾四散清理欠及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