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清朗网络空间 净化出版市场
“净网2015”行动取得实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04日 08:23: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叶红仙邵颖玢)为清朗网络空间,净化出版物市场,优化社会文化环境,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扫黄打非·净网2015”行动,共检查文化经营单位918家,取缔无证出版物摊点16家,收缴非法出版物8087件。立案调查出版物市场违规经营行为1起,罚款1家次。行动的开展为出版物市场及网络空间的净化,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期间,我县加强网上巡查,以用户活跃度高、点击量大的论坛及网站为重点,确保所有网站每月全面监测清查一次;加大对网络传媒等新兴文化传播媒介的监管力度,整治利用弹窗、搜索引擎等从事“色情营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加强对出版物网络交易平台店铺的监督管理,净化网上出版物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强化网下监管,对全县出版物及音像制品销售单位每月开展集中清查,全面推进“两区两站两市”出版物市场净化工程,加大对重大节庆活动及乡村文化节期间游商走贩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的打击力度。

  此外,我县还以广场法制宣传等活动为契机,开展非法出版物辨别知识等内容的广场宣传,并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等平台向社会公布“12318”、“65521740”、“110”及“百姓事马上办”等举报方式,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出版物的违法违规活动和人员,并通过媒体宣传行动进展,曝光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为行动顺利开展提供舆论支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争创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示...
·小区停车征求居民意见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包饺子
·为民警和好心路人点赞!
·雨天易引发地质灾害 谨慎预防正确...
·百姓热线
·今明两天出太阳 周末却要“雨淋...
·迷你空中花园 乐享情调生活
·平安知识进万家
·平安宣传赶庙会
  图片推荐:
争做好司机
敏锐嗅觉抓准方向 创新研发高效生产
为民警和好心路人点赞!
迷你空中花园 乐享情调生活
小区停车征求居民意见
盛宁线力洋段垃圾四散清理欠及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