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前童:“竞赛风”掀起新农村建设热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04日 08:24: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严洁) “现在的村子,和以前大不一样喽!”走进前童镇小汀村,道路干净整洁、溪水清澈见底、文化氛围浓郁,整个村庄越变越美。这得益于近年来该村把一个个建设项目落到实处,一步步扮靓村庄。今年,该村的打造新农村建设样板村项目还参加了县百村立功竞赛,通过竞赛,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快建设。按照竞赛目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85%。

  据了解,前童17个村参加了百村立功竞赛活动,其中参加县级竞赛项目4个。除了小汀村,官地严家村的竞赛项目为打造党员生活日活动示范案例,通过集中卫生清扫、上党课、参观廉政基地、组织党员到其他乡镇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学习“36条”等活动,丰富党员生活、发挥党员作用;双桥村则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农房“两改”列入竞赛项目;栅下村围绕创新基层管理,项目为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

  在推进竞赛项目中,该镇以周部署、月汇报、季点评、年考核一一强化落实,通过“两代表一委员”、“第一书记”强化督查力度,并建立书记约谈制度、设立竞赛PK台,进一步落实责任、推进竞赛项目有序开展。“我们还将抓好年终考核,将考核与满意联村干部、村干部绩效考核,年终评先评优相挂钩,奖优罚劣,切实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促进工作实效。”该镇组织委员叶能华表示,目前,竞赛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我们将聚力攻坚,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同时排摸、谋划明年的竞赛项目,将事关镇中心工作、事关美丽村庄建设以及村民呼声高的项目列入百村立功竞赛活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争创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示...
·小区停车征求居民意见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包饺子
·为民警和好心路人点赞!
·雨天易引发地质灾害 谨慎预防正确...
·百姓热线
·今明两天出太阳 周末却要“雨淋...
·迷你空中花园 乐享情调生活
·平安知识进万家
·平安宣传赶庙会
  图片推荐:
争做好司机
敏锐嗅觉抓准方向 创新研发高效生产
为民警和好心路人点赞!
迷你空中花园 乐享情调生活
小区停车征求居民意见
盛宁线力洋段垃圾四散清理欠及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