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增绿量 提档次 出精品
我县大力推进城区绿化工程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06日 08:06:44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陈文佳)昨日,桃源北路两侧8米宽的机非隔离绿化带全面完工。迎宾道两侧红叶李、红枫、茶花、茶梅、美人梅等观花、观果、观叶大灌木亭亭玉立,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2015年,我县城区新建及改造绿化面积约35万平方米,绿化投资约1.3亿元。城区绿化工作紧紧围绕“美丽县城”创建目标,以增绿量、提档次、出精品为主线,加快了建设步伐。

  大力推进城区绿化重点工程建设,打造城市景观靓点,凸显“美丽县城”形象。2015年,我县开展了同三高速宁海互通口改造提升工程、平安大道绿化景观工程、天明湖公园(一期)工程、桃源北路机非隔离带绿化工程、兴海路绿化改造工程等5大绿化重点工程。其中,桃源北路机非隔离带绿化工程已竣工,该路变身成为缑城的迎宾大道;同三高速宁海互通口改造提升工程的配套停车场已完工并将投入使用,配套用房正在实施主体结构的施工,局部区域正在进行乔木及大灌木的绿化种植工作;平安大道绿化景观工程三条隔离带的绿化也已基本完成;天明湖公园(一期)工程已完成95%工程量,厕所、广场及停车场地、绿化施工已经结束,正在进行滨水绿地建设;兴海路绿化改造工程预计将于本月底完工。

  积极推进城区公共绿地(景观节点)的建设及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档次。2015年,我县对城区老公园(银菊公园、一休公园)、道路交叉口(桃源北路与沈海高速高架桥交叉口、兴宁北路与天明西路交叉口、梅林南路与梅泉路交叉口、紫金花园东侧)、城区村庄入口(跃龙街道范家村、山河村)等9个重要景观节点工程进行了改造提升,累计改造提升面积约4万平方米,投资约1000万元。目前,桃源北路与沈海高速高架桥交叉口、梅林南路与梅泉路交叉口、紫金花园东侧、跃龙街道范家村等地的景观节点的改造工程已完工。其他景观节点正在抓紧施工,争取春节前全部完工。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城区公共绿地建设及改造工作完成后,将大大提升我县城区绿化品质,进一步美化民众的人居环境。同时为市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休闲娱乐活动空间。

  此外,积极推进城区重点地段的零星绿化工作,进一步完善县城绿化建设成效。为提高我县城区美丽指数,县住建局对城区重点地段的“脏、乱、差”现象进行绿化整治,进一步改善了城区道路环境。据悉,2015年,全县累计对外环东路(华山安置区南侧)、时代东路围墙、桃源北路围墙、兴海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等20个零星地点进行了绿化建设,进一步巩固了城区绿化成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浙江开启新一轮铁路建设大幕
·扩大有效投资 激扬澎湃动力
·浙江省发改委主任为你解读“开门...
·激流勇进正当时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
·全省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校园艺术节展青春风采
·新年琴声悠扬
·诗词声声回响城西校区
·“中国球迷歌王”“空降”宁海收...
·桥头胡一家五口煤气中毒 一人因抢...
  图片推荐:
白溪流域前童段变靓了
法律知识竞赛提升执法水平
校园艺术节展青春风采
“中国球迷歌王”“空降”宁海收集第1199站签名
新年琴声悠扬
笔墨飘香庆新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