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风雪中的一抹橙色
——公路部门清雪除冰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5日 08:50: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杜娟) 1月23日上午,榧大线,海拔500多米,这条宁海榧坑通往天台大同的县道上,路面两旁的护栏、石墩都覆盖上了厚厚的积雪,两旁的树木也被压得弯了下来。记者好奇之下,用随身带的尺子测量了下,积雪已经有13厘米了。这时,只听“轰轰轰”,一台“山猫”除雪车慢慢驶过,雪白的路面随之变回了原来的“柏油黑”。

  当整个城市还未完全苏醒,公路人已经在积雪路段奋战。“随着山区气温下降,降雪量增大,榧大线、城松线进行了封道,很多路段的积雪在10厘米以上,短期内部分山区道路无法通行。”县公路局局长汪秀邦告诉记者,为确保省道县内主要道路尽快畅通,从当日凌晨开始公路系统出动150多人、16台除雪设备在各个路段清扫道路积雪。

  52岁的陈焕岳干了11年的养路工。清晨6时,他就和同事一起赶赴双峰。“我是驾驶‘山猫’的,这大滚筒一滚,可抵得上上百人呢!”陈焕岳一路清扫过来,一米一米地推进着。遇上这样的恶劣天气,这些可敬的养路工经常干起活来没有时间概念。除了中午去养护站的小食堂扒几口饭,一天下来都在扫雪的路上。

  风雪中一个个橙色的身影,汇聚成了一股能融化坚冰的温暖力量。“除冰都是先撒工业盐,等冰稍微松动,再配合设备铲除,这时机要抓得准,不然冰又会重新凝结。”为了加快进度,养路工人还会坐在车上人工撒盐。据一位养路工人介绍,他一天撒出去的工业盐就有好几吨。沿着蜿蜒的山路,他们还要紧急清理折断的树木、砍掉被压弯的毛竹,当好除雪破冰的“前哨”。

  当天,封道17公里的榧大线已抢通一半,城松线抢通大半,抢险队伍正逼近积雪最厚的望海岗,城岭线K26+570(白溪方向江家)一度因塌方造成中断,也已第一时间抢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双峰雪景
·喝杯姜茶暖暖身
·电力人心系山区老人
·银装素裹喜迎今年首场大雪
·解忧难 保安全
·白雪皑皑 诗情画意
·扫雪清道保畅通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五次会...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五次会...
  图片推荐: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抢修线路保供电
抗击寒潮 我们在一起
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来
宁海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双峰一夜白头 目前下雪模式持续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