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县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5日 07:49:37

  昨日下午,带着各界群众的嘱托,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在未来几天里,委员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履行神圣职责。(记者 惠广亮 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 冬日缑城,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却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昨日下午,承载着全县人民的心声,肩负着社会各界的重托,带着提案和建议,带着认真履职的责任和参政议政的热情,出席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步履坚定、神采奕奕,陆续来到会场驻地报到。报到现场,工作人员登记、发证、取材料,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桑洲的山上下了雪,路上结了冰,我怕赶不上报到的时间,一早就从家里出发了。”来自农林界的夏国铨委员是下午第一个前来报到的,他说,“早点到还能跟其他委员一起讨论各自带来的提案。”

  民生连民心,枝叶总关情。许多委员都作了精心准备,他们结合自身岗位,准备在此次“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在报到处,娄文斌委员拿到出席证后,第一时间就将它庄重地佩戴在胸前。参政议政热情高涨的他将目光投向了民间公益组织的培育和建设:“民间公益组织对于社会文明化程度的发展以及‘平安宁海’建设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但目前,宁海民间公益组织数量多,而有规模、专业化程度高的却很少。”他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民间公益组织的培育和扶持力度,以更好地发挥其在社会发展和进步中的积极作用。

  “去年,我和杨蓉委员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这不仅是对我们的激励,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带来了压力。”来自科技界的杨家兴委员告诉记者,他们去年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油改气”工作的建议》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该项工作进展也十分顺利。今年,他带来了关于重新恢复农村广播系统建设的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调研,出台相关政策。

  谈发展人心振奋,话未来豪情满怀。在现场,不少委员一边在修改完善着自己的提案,一边与其他委员不时地讨论着,为即将召开的大会做着充分的准备。不少委员建言献策的重点围绕着城乡环境大整治、大学生创业、新农村建设等热点话题。无论是医疗、城建,还是文化、环保,委员们带来的提案件件心系民生、关乎发展。每一条建议,都透着对建设富饶家园的期盼;每一个提案,都伴着与宁海发展同步的节律。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五次会...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五次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宁海...
·县领导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县领导检查指导防雪抗冻工作
·1000张免费入场券等你领!
·委员热议“十二五”发展:天蓝水...
·美丽宁海亮出来
·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来
  图片推荐: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抢修线路保供电
抗击寒潮 我们在一起
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来
宁海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双峰一夜白头 目前下雪模式持续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