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30年同窗再聚让我们牵着你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2月19日 08:44:47

  发病时的小敏不成人形。

  在民政、社工、民警、同学等的关爱帮助下,小敏(左一)迎来了新生。

  见习记者潘璐璐

  不久前的一个雨夜,晚上11点左右,气温近零度,黄锦秀开着车往东门方向行驶,突然看见马路中间站着个奇怪的人,不打伞,浑身湿答答的,上衣当做裤子穿。她马上打110求助。没想到一小时后,她的手机微信群里弹出一则信息:“小敏(化名)被车撞了。”

  小敏是谁?和冷雨夜看到的那个人又有何关联?事情还要从去年夏天说起。

  寻找小敏  

  2015年6月的一天,东海社区副主任王静的微信响起了“叮咚”一声,打开一看,没想到是城东小学86届2班的小学同学建了个群。毕业30年了,32位同学在群里有说不完的话。群主发问:“我是照着毕业照找大家的,还有个小敏没找着,有谁能联系到她?”

  王静看着一闪念:小敏?我们东海社区也有个小敏,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虽同名同姓,但肯定不是同一个人吧?

  “好像得了精神病。”同学黄锦秀回复了一句。

  居然真的是她。王静没想到自己关注帮扶小敏这么久,却一直没认出她,王静说:“小敏小学时很文静,和大家接触不多,毕竟30年没见了,况且她现在的样子,任谁都不会往那方面想。”

  小敏今年43岁,20多岁时精神分裂症发作,属于精神残疾二级,十年前她的母亲也因精神病去世,现在家里只有74岁的老父亲,父亲无退休工资,每月只有502元补助,小敏自己每月有465元的重残补助金,光药费就要300元一个月,生活拮据可想而知。

  小敏已完全失去自理能力,凌乱的长发脏兮兮的,大冬天只穿条薄裙子,大小便失禁,一天到晚往外跑,老父亲一个人根本看不住她。2007年居然跑去了四川,2008年5月又奇迹般地自己找回家来了。没人知道她这一年半在外面吃了多少苦,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好在东海社区、片区民警、县残联关注她帮扶她,送去米、油、衣物、善款,但仍不能从根本上改善她的生活。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两大百亿传统产业“脉动”缑城
·“369”特色小镇体系打造发展新引擎
·跃龙企业开春早复工 员工返岗率90...
·2016年“工会就业援助月”招聘会...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 实现西店新...
·县公安工作会议举行
·送服务鼓信心 抓开工抢开局
·宁波生物产业园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网友播报
·天普慈善基金温暖孤儿心
  图片推荐:
让清溪水更清
珍稀野生大鲵被放生
人勤春早苗木俏销
天普慈善基金温暖孤儿心
元宵将至 老师傅教你扎兔灯
新年新起步企业早开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