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草长莺飞春来早 添置绿植正当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16日 09:08:15

  记者彭沐阳

  三月早春,气温逐渐回暖,植物纷纷破土而出,这个时节也是重新栽种绿植,给家里添置盆栽的季节。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县花鸟市场,感受到了早春时节绿植销售的热闹劲儿。

  树苗花卉种类多

  还没走进市场,记者便瞧见市场东侧围墙上,斜靠着各种各样的树苗,枝头上都系着名牌,上面写着树种的名字和预期长出的花朵、果实的图片。记者走进一看,发现树苗中以果树居多,黄金冠桃、沂蒙霜红桃、树莓、黑樱桃、车厘子、山楂、美脆桃、波姬红无花果……除此之外,还有文玩核桃苗,许多名字记者都是第一次见。“小一点的果树苗10元一株,大一点的20、30元都有。”一旁的小贩在和市民谈价。“我家在乡下,家里院子大,想买几棵果树种种。自己种自己吃,绿色健康。”市民王先生挑中了3株桃树苗,“怕一次种不成功,多买几株回家。桃树好,开花漂亮可以观赏,长出的桃子又能吃。”

  墙上靠着树苗,而面前的地上则摆放着各类花木苗,带着枝条和根系,一丛从捆绑着。花种有四季金银花、精品芍药、榆叶梅、七彩香牡丹、抗寒樱花、海棠、无刺玫瑰、贵人花……“金银花160元一捆,芍药50元一盆。”被这景象吸引的市民,都会过来询问一番,买的人也不少。“芍药开花漂亮,放在自家客厅、阳台都有观赏价值。春天来了,也要给家里增添一些春的气息。”市民李女士说。

  多肉植物热销

  “一般这个季节,市民偏好买草花。草花类的小盆栽比较多,家里放放比较方便,也好养,一般浇浇水,晒晒太阳就可以。”花鸟市场绿维花店的店长杨丽萍介绍说,草花品种较多,有矮牵牛、绣球花、角堇、玛格丽特、康乃馨、四季萌草等,草花中许多都是向阳花,需要充足阳光照射,春季是养花的最好时节。杨丽萍告诉记者,草花分国产花和进口花,价格相差十几到几十元不等。“除了卖花外,我们店还提供房屋绿化设计。现在许多市民都越来越讲究自家房屋的绿化,对人居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

  在绿维花店一侧的一木居花店门口,记者看到了满地的“多肉”植物,有白牡丹、黄丽、红维亚、月亮仙子、吉娃娃……“今天天气不错,把多肉拿出来晒晒太阳。”一木居花店店主王琳说,“多肉植物近年很流行,一年四季都可以种,好养活。”而在另一旁,花店店员正在一个大陶瓷盆内,栽种着大型多肉,“很多市民喜欢好几种多肉在一起,挑选一个好天气移栽,成活率和兼容性都比较高。”

  小盆栽受欢迎

  除了草木品种集聚的花鸟市场外,记者还走访了我县各大市场、超市。走访中发现,市场内品种多样,大小盆栽不一。气候回暖,各家单独的花店内,绿植的种类和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而超市内专门的盆景柜台里也增添了不少新品种,绢花、栀子花、芦荟、观音莲、荷包花、长寿花、万寿菊……价格在10元到20元之间。

  “超市里卖的大多是小盆栽,很多人买去放在家中、办公室的比较多。”超市导购介绍说,现在很多人经常对着电脑、手机、电视,辐射对人影响的时间较长。能够抗辐射的小绿植是许多人的首选,“像仙人球、芦荟、栀子花等都有防辐射的作用。”记者看到,盆景柜台一共四层,其中第二层已销售一空,不少市民在柜台前选购,“想买一个放办公室里,盆景小小的刚好适合办公桌,好养活也好打理。”市民王女士说,“现在办公室也越来越讲究绿化了,新鲜绿植不仅能防辐射,清新空气,还能给人带来好心情。”

  超市里不仅有现成培育好的盆景,同时也提供种子和容器,给那些想自己动手的市民们提供了机会。在盆景柜台的一侧摆放着一排花卉种子,一个个纸质的包装内装着各类花种种子,高雪伦、醉蝴花、麦仙翁、多年生矢车菊等,种子架上一半以上的地方都空了,可见销售之火爆。另一侧的架子上,则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花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交警走进课堂
·慰问百岁老人
·法律宣传上街头
·交警大队开展“畅甬2016-1”行动
·马大哈们请看牢自己的电瓶车
·我县首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投用
·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乎山水之间也
·家“和”万事兴孕育着“和气”精神
·“省放心农贸市场”让百姓更放心
·阿门诗作入选《中国现代诗歌精选》
  图片推荐:
“放心”农资服务春耕
“省放心农贸市场”让百姓更放心
法律宣传上街头
交警走进课堂
慰问百岁老人
风力发电 助推绿色经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