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市民畅谈宁海精神
家“和”万事兴孕育着“和气”精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16日 08:38:41

  记者彭沐阳

  一个个小家汇聚成社会这一个大家庭,而和谐社会的打造更离不开和谐家庭的构建。3月1日起,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在全国范围内的正式实施,我县市民也掀起了对“和谐家庭”这一话题的热烈讨论,而这又恰恰与县两会中提出的宁海精神——和气,紧密相关。

  “和谐、和衷共济、心齐气顺、家和万事兴”是对“和气”这一附加的宁海精神的详细阐释。和谐的氛围、和顺的心性、和睦的相处共同营造融洽的家庭关系,使得身处其中的家人感到舒适和温馨。对此,记者采访了我县市民,听取他们对家“和”万事兴中“和气”的理解。

  80后的潘晓燕是一位新手妈妈,同时她又经营着一家花店,人们都爱亲切地称呼她一声“花姐”。她跟记者讲述了从花中体悟的“和气”精神在家庭关系中的沉淀。“花本身是一个物化的东西,它有着固定的形态。而花的价值就在于它能通过自身的美带给人们一种精神的享受,一种愉悦的心情。就像‘和气’本身应当是由心而发的一种精神感悟。”

  潘晓燕告诉记者,美好的爱情、幸福的家庭关系、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互相营造和谐的氛围,从内心深处升腾起的一种与人相处的和善是“和气”精神的最佳体现。“相互沟通、表达情感是营造和谐关系的基础。好的心态、好的心情,良好的家庭关系都需要人们有一颗懂得珍惜的心,由心而发。珍惜身边的亲人,共同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

  今年50多岁的县妇保院生殖中心主任金玲丽,人们称呼她为“送子观音”,我县许多家庭中的孩子均经由她的医术来到人间。她向记者讲述了对于“和气”精神的理解。“家人之间由血缘和情感的纽带维系着,而和谐的家庭环境是家人相处的基础。”

  金玲丽认为,医院能够为想要孕育孩子的家庭提供先进的医疗技术,培育新生命,给家庭带来幸福的动力,而新生命的一步步健康成长离不开亲人营造的“和气”的氛围。她说:“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家和’就像房子的地基,地基稳,房子才能遮风挡雨。和和乐乐的家庭氛围影响着孩子三观的形成,和睦的家庭更能培育出心理和生理双重健康的孩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放心”农资服务春耕
·强蛟镇率先启动“一十百千万”慈...
·越溪乡打造品质职教特色小镇
·扎实服务我县企业 助推“瘦身减负...
·消费维权,我们在行动
·宁海小记者“跑进”全国两会
·全县(2014-2020年)新增建设用地...
·我县荣获省“1818”平原绿化行动...
·市领导考察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力洋村修缮古宅群
  图片推荐:
风力发电 助推绿色经济
张贴消防告示 增强防火意识
力洋村修缮古宅群
开通绿色通道为老人“保驾护航”
添“绿”增“美”植树忙
植树播绿 美化家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