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从“制造”到“智造” 从“引智”到“输智”
越溪乡打造品质职教特色小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16日 08:26:24

  记者胡琦通讯员章亚丽

  日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到越溪乡进行考察。在现有的县技工学校基础上,越溪乡近期已积极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学海洋研究所开展引入落户对接。该乡今年正式启动实施“教育强乡”战略,着力打造拥有2万人、4至5所中高职院校的职业教育特色小镇,以职教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以职教助推城镇化大提速。

  越溪乡集镇区内拥有可开发腹地4平方公里,近年来已成为城区至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连接走廊。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腹地资源都为创建品质职教小镇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探索订单培养模式,通过企业下“人才订单”,学校“定向培养”,解决学生就业出路问题,为企业输送优秀技能人才,形成学校与企业双赢局面。如县技工学校积极与大众汽车、得力文具等企业合作,结合我县产业发展特色调整专业设置,新开设汽车、航乘等专业,强化数控加工、模具制造、电子电工、农业养殖等重点专业,以市场化运作来培养人才。

  据介绍,该乡目前已设置了综合职教区为一期工程建设重点,在现有县技工学校、县农民学校、越溪成校基础上,争取将宁海机电分院、双林职业学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分院、宁波大学海洋研究所引入越溪,配套完善生活设施,并依托乡安置小区拓宽师生生活区域。计划依托县技工学校先进运动设施打造户外运动、体育运动培训学校,寒暑假期间吸纳全国青少年到越溪参加集训,提升越溪知名度。更将重点引进一个高端的培训项目,将越溪打造成职成教联合体,从而以社区的概念打造政、校、企高度合作,产、城、人深度融合,职、成、教协同创新的品质职教特色小镇,服务于现代职业教育的转型升级、服务于宁海的产业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企业,你们准备好了吗?
·宁海新兴行业:大步走向“高、新...
·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声作文,唤醒学生灵性表达
·杂技魔术精品专场让市民大饱眼福
·拖了9年的社保,还能补缴吗?
·买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
·2016年高考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医务志愿者下村免费看眼病
·弘扬博爱 关爱病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