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第十一届浙江(宁海)长街蛏子节开幕式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18日 09:18:30

  蛏子节上,以蛏子为主的各类美食让众多市民和游客大饱口福。(记者李江林通讯员苏敏宣摄)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苏敏宣

  阳春三月,又到了蛏子最鲜嫩、最肥美的时候。4月14日,第十一届浙江(宁海)长街蛏子节如期而至,为广大市民再次送上了一场蛏子的美食嘉年华。

  铁板蛏、水煮蛏、盐焗蛏、红烧蛏、脆皮蛏……当一篮篮蛏子,经过厨师的巧手,变成了一道道美食,无不让现场观众享受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这个脆皮蛏子,还是第一次吃到,蛏子加上海苔真是一个神奇的组合。”来自力洋的应宏亮告诉记者,知道今天是蛏子节,他特意赶早带着远嫁慈溪的阿姨前来,一边领略长街秀美的风光,一边品尝美味的蛏子大餐,“真的很惬意”。

  与应宏亮一样,前来赶热闹的人还真不少。记者在欢乐佳田内看到,市民们或结伴而来,或全家总动员,三五成群徜徉在美食的世界里,找美食、品美食、拍美食,流连忘返。一些市民还将在现场拍摄的照片发到各自的微信朋友圈,引来圈内好友们纷纷点赞。

  “生意太好了,我们十多个员工都忙不过。”长街宾馆的王欢欢笑着说,他是长街蛏子节的常驻商家,看着蛏子从5元/份卖到了25元/份,效益翻了好几番。“就拿我们来说,去年蛏子节一天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万元。”同样,宁海县青农水产专业合作社的吴巧娣也印证了蛏子销路的红火。“刚刚一位从宁海赶来的客户,一次性定了80盒十斤装的蛏子,让我们今天送过去。”吴巧娣说,很多市民吃完蛏子肯定还要带一些回家的,按照现场的销售情况看,当天卖出去3000斤蛏子不成问题。

  记者了解到,经过连续10届蛏子节的成功打造,长街镇的蛏子产业如今已成为当地一项新兴的重要产业,直接拉动长街旅游餐饮业强劲增长,为长街人打造了“蛏子饭碗”。据统计,2015年长街镇蛏子养殖面积约1.7万亩,产量约7000吨,总产值约2亿元,占渔业总产量的40%,占渔业总产值的33%。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洋村官”聊规划 中西结合“洋家...
·“花样姐姐”爱跳杰克逊舞蹈
·跃龙获市级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
·娃娃兵团进红门千名学生齐学“消...
·桥头胡 让农村保洁“市场化”
·梅北村 以党建主题活动助力“美丽...
·桥头胡总工会 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
·桃源“挂图销号”力推重大项目建设
·乐享春游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