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2016年高考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5日 08:33:43

  距离高考还有十几天,为有序、平稳做好高考工作,昨日,县招生办召开各考点主考领队会议,就相关事项进行部署。本报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整理出以下信息。

  通讯员王小飞

  一、基本情况

  (一)报名

  今年我县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448人,比去年减少110人。其中普通高校考生2702人,比去年减少92人(文科考生674人,比去年减少21人;理科考生2028人,比去年减少71人);高职类考生746人,比去年减少18人。

  今年我县普通高校考生中,按报考类别分,一类考生2008(去年1918)人,占74.32%(去年68.65%),二类考生490(去年563)人,占18.13%(去年20.15%),三类考生204(去年313)人,占7.55%(去年11.2%)。按报考科类分,文科674(去年695)人,占24.94%(去年24.87%),理工2028(去年2099)人,占75.06%(去年75.13%)。

  (二)考点设置

  今年我县共设高考考点5个,考场125个。考场分布如下:宁中考点34个考场,知恩中学考点26个考场,柔石中学考点16个考场,正学中学考点23个考场,一职高考点26个考场。

  二、一些新变化(规定)

  (一)今年高考人数略有减少

  2016年全省普通高考考生26.89万人,比去年减少1.13万人,其中文科9.95万人,比去年减少0.33万人;理科16.91万人,比去年减少0.8万人。另外,高职单考单招考生3.88万人,比去年增加900人。预计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不低于去年的87.1%。

  (二)三位一体及高职提前招生扩围

  三位一体及高职提前招生是我省高校招生改革的重大举措。一是省内高校三位一体试点规模扩大,46所省内高校参加,已公布招生计划6557人,比去年增加35%。其中浙江省警察学院首次全面实施三位一体招生。今年“985”“211”等名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进一步扩大,目前参与有清华、北大、浙大、上海交大(300名)、中科大、复旦(120名)、中科院大学(37名)、香港中文大学等,8所院校试点计划预计超过1000人。今年我省全面实行高职提前招生,全省共有35所院校参加高职提前招生,比去年新增20所;安排计划1.42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余名。原有高职自主招生将不再实施。高职提前招生实行“一档多投”的办法。

  (三)新增宁海县正学中学考点

  (四)高职技能考试专业增加

  自2016年始,除药学类、医学护理类外,原有的专业基础考试改为专业技能考试和专业理论考试,分别在上一年的11月份和当年的4月份考完。

  (五)考试作弊列入刑事犯罪

  2015年8月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九)(草案)中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追究刑事责任。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三、其他相关注意事项

  (一)学校领取准考证时间:6月3日;

  (二)发放准考证时间:6月4日;

  (三)考生熟悉试场时间:6月6日15时。

  (四)考生、家长要充分考虑考试期间早晨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应适当提前赴考点的时间,避免迟到。家长护送孩子到达考点后请尽快离开考点,避免考点门前拥堵。考生进入考场,应先检查自己的课桌内外及周围东西是否清理干净,如有请报告。

  (五)答题与评卷:加强对自选模块答题的指导,自选模块只留6个答题区域。对不在答题区域内答题的,将适当扣分。(就是答错了,划掉原答案,新答案也要尽量写在原答题区域。)各科考试均不得添加答题用纸,添卷纸上答案不予评分;作图题先用铅笔画,再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描黑。

  (六)高考临近,如有各种传言,请及时向公安部门或县招生办反映。

  (七)注意送考安全和饮食安全。

  (八)考后志愿填报及录取期间,各校(报名点)必须安排好值班人员,保证联络畅通。志愿填报办法与去年相同,填报时间基本相同(以省公布为准)。

  (九)上级不向各级招办、学校提供考生成绩排名,并严禁学校设置统一密码集体查询,考生成绩单也不统一发放。但考生自己可以在省规定的网上查询并打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格桑花海 拗个造型
·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梅林杏乡小镇迎风启航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努力跑出“加速...
·我县全面部署防汛防台防旱工作
·宁海成立全市首家检察院驻市场监...
·全县政法系统“两学一做”专题党...
·我县高新技术产业“高歌猛进”
·部门联合整治老大难“卫生死角”...
·童心妙笔 七巧魅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