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低吟浅唱“田园牧歌”
梅林杏乡小镇迎风启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5日 08:18:0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丽记者徐欢欢)从梅林中心城区出发,走梅温线,穿梅仇路,过岙胡村,5分钟左右车程,就到了仇家村,这里便是杏乡小镇。但见村口为片片的银杏林掩映,风摇杏叶,鸟鸣啼啭,民居沿溪散落,清幽雅致。“杏香小镇马上就要开启水上狂欢节了,这也将是小镇的第一个活动。”杏乡小镇生态园休闲度假山庄负责人谢再发指着杏林畔一片田地说,8000平方米的水上乐园还在建设中,我们准备从上海引进水上娱乐设施,预计7月初就可以体验。

  今年来,梅林加大“浓浓乡情、淡淡乡愁”记忆工程建设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农村社会发展。杏乡小镇作为中外合资项目,是梅林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村级开发建设的一例,政府引“智”,邀请专业人士参与指导乡村开发,企业投资,“智”“资”结合,开发成效明显,仅一月余,就完成1000余米的溪岸修整。如今村口不远处的金鞭溪堤岸齐整,水流潺潺,风吹杏叶飘动,而溪后远山沉寂,一动一静,更添乡韵。由废弃工厂改造而成的书吧背山临溪坐落着,透过书吧大玻璃窗,则见密林、细草小道、乡间水田。

  乡村保护、开发遵循自然肌理,才能勾起和承载更多的乡愁。据了解,占地100余亩、种植银杏2000余株的梅林杏乡小镇,在突出“乐活乡居”主题的基础上,还充分利用当地山田资源,融合田园景观,设鸟笼民宿、竹林瑜伽、香猪赛跑等近10个贴合本地特点的项目,在七八月份的水上节庆活动后,还将接着开展稻草艺术节、灯节等活动,让游客在“乡趣”中感受“乡情”,在“乡闲”中记住“乡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农商行创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人行县支行勇夺市人行系统气排球...
·猴年纪念币网上预约兑换进入倒计时
·“互联网+二手车”能否撬动万亿级...
·老兵身患重病 昔日战友相助
·本地蓝莓新鲜上市
·女子跳海阻碍执法 渔政人员舍身施救
·急需用钱轻信小广告反倒损失5000元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链接
·园林局呼吁:别把文明踩在脚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