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互联网+二手车”能否撬动万亿级市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2日 08:49:19

  记者徐欢欢

  6月18日,我县携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办了以“新平台,新模式,新机遇”为主题的2016中国(宁海)二手车商业模式创新创业大会。大会创新推出了“云车淘”商业模式,在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时代要求下,此种模式是否能为蓬勃发展的二手车行业注入一股新风,进一步助推宁海汽贸产业乃至宁海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宁海现状:

   二手车市场“水深”不“火热”

  “想把自己的车卖了买辆新的,在这之前,我也在宁海的其他中介机构了解过相关情况。”在宁海县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来此交易的市民,他感触颇深地表示,七八年前和朋友买二手车还是通过熟人转让,没有这么多中介机构,现在是货比三家,都有选择恐惧症了。

  细数宁海一直以来的二手车中介机构,用“雨后春笋”来形容并不为过。那么,宁海究竟有多少二手车经销商?据不完全统计,仅宁海县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就有二手车经营户40余家,如果加上浙东二手车淘城、4S店以及零散店面等,数量约有80余家。近几年,是我县二手车交易“大跃进”的几年,年成交量在6000辆左右,其中一半的车源流向外省市,受欢迎的主要集中在5—10万之间的小排量和紧凑型汽车。

  二手车市场潜力不断扩大,然而中介机构扎堆上马,“消化不良”的情况已经出现。记者调查发现,在已有的二手车中介机构中,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运营水平良莠不齐,有的甚至隐瞒或谎述车情,欺骗消费者,无疑敲响了业界警钟。

  “宁海的经销商都是分散经营,市场不规范是由来已久的问题,长此以往,必定会直接制约销量的增长。”宁海县利丰车辆办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启辉告诉记者,宁海的车源不够丰富,顾客量也不多,二手车以中低端为主流,以前像QQ车、桑塔纳等车子收购过来都比较好卖,不过随着知豆车的出现,这些一万元左右价格的也几乎没有销量了,如今价格在5万左右的车子一般都是县城内部消化,而高端车辆则销往外地。

  李启辉认为,除了受中低端车型牵制严重外,宁海二手车市场之所以不能“火热”,还由于市场整合集聚不明显,无法规范“水深”。“直到现在,宁海整个二手车市场仍是以中介模式为主,也没有一个完备的价格体系,一辆车在不同的评估公司会有不同的价格,普通消费者往往怕摸不清行情,不愿意来二手车市场交易。”

  这种“门庭冷落鞍马稀”的尴尬局面要如何破解?李启辉给出的答案是搭建统一平台,实现整个二手车市场信息资源共享。他表示,资源共享是我县所欠缺的,全国二手车行业做得好的城市都实行了“互联网+”模式,经营的主力一般为80后年轻生力军,而我县老商户对数字化操作则较为陌生,依然执行“关系户”模式,因此线上网站、手机APP等发展较为滞后,拥有数字化系统的经销户寥寥无几,始终无法形成“抱团”发展。

  虽然宁海的二手车机构爆炸式增多,遍地开花,但对于市场今后发展,李启辉仍然充满信心。“10年前,二手车品牌少,一个月销量只有一二辆,如今随着4S店入驻、市民消费水平提高,品牌也逐渐增加,平均每月销量可达10辆左右,旺季可达二三十辆。”为了顺应时代潮流,利丰也对传统中介模式作出了转型,将经营范围扩大为代办车辆年检手续、车辆信息咨询、汽车销售、二手车经纪等全链服务,并于今年6月1日获得新营业执照。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互联网+二手车”能否撬动万亿级...
·老兵身患重病 昔日战友相助
·本地蓝莓新鲜上市
·女子跳海阻碍执法 渔政人员舍身施救
·急需用钱轻信小广告反倒损失5000元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链接
·园林局呼吁:别把文明踩在脚下
·请给消防车让条路
·四类餐饮业告别《公共场所卫生许...
·百旺金赋和爱信诺助力营改增试点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