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家长你好,这是你孩子的学习情况”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链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2日 08:49:19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尤吉吉叶意莉

  如果你是一位家长,在收到“学校”发来的关于孩子在校学习表现和各科学习情况的短信,并附有链接要求点击安装的,请不要理会,这是新型的诈骗手段。近期,跃龙派出所接到4起类似报案,市民损失已达5万余元。

  “某某家长你好,这是您孩子在学校的各科学习情况……”短信末尾还附有一条链接。5月21日,叶女士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落款是校讯通。叶女士的孩子正在上小学,看到短信就点击链接下载,没多久,叶女士的手机上就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显示她的一张银行卡在网上消费5000元。叶女士立即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表示,这类短信以校讯通的名义发送,极具迷惑性,家长一旦点击,手机上就会被植入“木马”程序,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导致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或支付宝资金被盗取。警方提醒:一旦收到类似短信请不要点击,尽快删除;同时,建议市民不要在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上存入过多现金,避免造成重大损失。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互联网+二手车”能否撬动万亿级...
·老兵身患重病 昔日战友相助
·本地蓝莓新鲜上市
·女子跳海阻碍执法 渔政人员舍身施救
·急需用钱轻信小广告反倒损失5000元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链接
·园林局呼吁:别把文明踩在脚下
·请给消防车让条路
·四类餐饮业告别《公共场所卫生许...
·百旺金赋和爱信诺助力营改增试点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