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绿化带频遭“黑脚” 铺设仿真草坪实乃无奈之举
园林局呼吁:别把文明踩在脚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2日 08:49:19

  见习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叶琼霞

铺设仿真草坪实乃无奈之举。

  近日,市民“pan”向记者发来了一组照片,在桃源中路成片的绿化带中,竟埋伏着几位“伪装者”——塑料仿真草坪。它们横亘在绿化带中间,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几块假草坪拼接的路线,可以到达马路对面。“pan”提出疑惑,难道这是给横穿马路的市民提供便利?园林局的用意到底何在?

  假草坪是怎么回事

  根据照片上的信息,记者来到桃源中路实地查看,发现在金融中心和世贸中心之间的绿化带上,果然铺设着6块假草坪。若不靠近看,假草坪与周边绿化已浑然一体,很难引起注意。记者观察到,在假草坪的下方,均是光秃秃的黄泥地,原本种植的植物早已不见踪影,两旁的植物也是一副“奄奄一息”的状态。在假草坪一侧,树立着“爱护花草,请勿践踏”的温馨提示牌。看来,地毯之下的这条就是“世上本没有的路”,因为走的人多了,才出现的。

  5分钟内

  有4位市民横穿马路

  接下来的5分钟,证实了记者的猜想。先后有三位女士、一位男士从地毯上走过,去往马路对面。在横穿过程中,一辆辆急速行驶的车辆近距离擦身而过,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他们的目的有吃饭、工作或停车。而在横穿地点附近,就有一个通往对面的过街地下通道,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市民对过街地下通道视若无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横穿马路。一位从马路对面过来的年轻女士对记者说:“小心一点,没事的。”

  记者还发现,一位奶奶牵着约2岁的孩子从地下通道内走出来,同时,一位女士也带着女儿走进了地下通道。见状,记者上前询问,她们均表示,一来横穿马路非常危险,二来有孩子在,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观念。

  呼吁市民改变不文明行为

  为了解铺假草坪的真实用意,记者致电了县园林局。工作人员解释,此举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这些踩踏缺口曾多次补绿,往往刚补了一条小路,旁边又被踩出一条新路,补植速度永远“赶不上”破坏速度,造成较大浪费。为此,园林局尝试了多种办法,比如安装温馨提示牌、设置隔离防护栏、种植灌木球进行遮挡……但这些并没收到良好效果。类似情况还发生在外环路、兴宁南路、时代大道等城区多条道路。“比如今年1月份,在桃源北路各绿化缺口补植草坪、麦冬1000余平方米,但是不到两个月又所剩无几。”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绿化长期缺失会导致黄土裸露,尘土飞扬,因此,只能采取铺假草坪的临时措施,希望市民给予理解。

  那什么时候能换成真植物呢?工作人员表示,部分缺口在今年春季补绿工程中已经补齐新苗木,铺了假草皮的地段安装了50块温馨提示牌,希望通过潜移默化引导市民改变不文明行为。县园林局借本报呼吁市民朋友们,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同样具有生命的绿植,请走斑马线,将自己的文明行为变成城市美景的一部分。如果对解决横穿绿化带现象有好的建议,也请与县园林局联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互联网+二手车”能否撬动万亿级...
·老兵身患重病 昔日战友相助
·本地蓝莓新鲜上市
·女子跳海阻碍执法 渔政人员舍身施救
·急需用钱轻信小广告反倒损失5000元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链接
·园林局呼吁:别把文明踩在脚下
·请给消防车让条路
·四类餐饮业告别《公共场所卫生许...
·百旺金赋和爱信诺助力营改增试点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