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票决制10 年 我们生活的改变

——宁海政府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典型性报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9日 10:16:13

  一、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实施时间:2013-2017年

  主要内容: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山区资源型机耕路等。

  桑洲镇南岭村党支部书记章正满:借着油菜花节的东风,村民们的口袋鼓起来了,大家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连续几年的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开始羡慕我们农村人的生活了。

  二、回浦小学迁建工程

  实施时间:2013-2014年

  主要内容:迁建回浦小学,新回浦小学占地62亩,建筑面积41688平方米,设48班。

  桃源街道冠庄社区居民潘先生:以前想办法送孩子到城区的学校去读书,接送就是一桩麻烦事。现在家门口有了这么好的学校,真正实现了我们让孩子们就近入学的梦想。

  三、山塘整治工程

  实施时间:2013-2016年

  主要内容:全面整治山塘水库218座,维修加固102座,报废151座。

  宁海一名老水利人:宁海五六十年代建了一大批群众性水利项目,这批山塘水库普遍存在坝体渗漏、沉降及防洪能力不足等问题,如同一颗颗定时炸弹,让我们寝食难安。通过这几年的整治工作,安全隐患排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了保障,我们也就放心了。

  四、菜市场提升改造工程

  实施时间:2013年

  主要内容:完成跃龙综合市场、梅林菜市场、长街菜市场、西店菜市场等市场提升改造。

  跃龙市场经营户胡女士:这几年,我都在跃龙菜场卖菜,改造前的市场光线昏暗,地面积水,尤其是水产区腥味重,客人都不愿迈步进来。现在摊位前干净整洁,保洁员会定时来打扫。环境好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了。

  五、中医院迁建工程

  实施时间:2013-2015年

  主要内容:迁建中医院,新中医院占地105亩,建筑面积61000平方米,设计床位500张。

  县人大代表、县中医院院长奚琼霄:现在不管是从国家层面还是基层,对中医药事业都越来越重视。宁海中医院迁建工程为今后宁海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我们中医药人的干劲也越来越足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