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票决制10 年 我们生活的改变

——宁海政府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典型性报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9日 10:16:13

 

  六、美丽乡村工程

  实施时间:2014-2017年

  主要内容:建设精品村、中心村、特色村、县级小康村,建设新农村精品区块。

  县人大代表、海头村党支部书记庄允肖:近几年政府投在新农村建设的项目越来越多,农村不但变干净了,更变美了。乡村,已经成为城里人休闲的好去处了。

  七、社会保障及就业工程

  实施时间:2013-2017年

  主要内容:提高本地户籍人口各类养老保险参保率,提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帮助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等。

  县人大代表、宁海乾兴环境卫生治理有限公司职工娄妤:劳动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保障是民生之福。近年来,我县高度关注民生领域,让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改革发展成果。

  八、农民饮用水工程

  实施时间:2013-2016年

  主要内容:铺设及改造管网,安装净水和消毒设备。

  长街镇塘里村村民黄师傅:以前我们塘里村村民喝水是老大难问题,遇上旱天,要从很远的地方运水喝。现在不一样了,每家每户都喝上了大管网提供的优质水,农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

  九、城乡公共交通综合提升改造工程

  实施时间:2016年

  主要内容:提升改造500个城乡候车厅;改造50辆公交车及优化城区公交线路。城区室外停车场及道路上设置的停车位智能化停车收费改造。

  公交车司机王师傅:我开公交车已经有好几年了,通过改造提升,我们开的车子是越来越好,公交线路规划得也越来越合理,我们开得更安全了,乘客坐得也更舒心了。

  十、妇女健康提升工程

  实施时间:2014-2017年

  主要内容:每年为3.6万名64岁以下宁海籍已婚妇女提供“两癌”筛查。

  县人大代表、车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应:以前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不强,很少人会自己到医院做体检。现在政府埋单,委托医院抽出精干专家为广大妇女检查身体,真正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大提高了妇女健康和生命质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