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抓项目 真抓实干谋发展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擂响奋进的战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9日 09:18:13

 

  推进产业智能化,力促经济转型升级

  近日,总部位于新区的宁海知豆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了电动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这标志着宁海上下期盼多年的“造车梦”将在新区落地实现,也必将推动宁海新能源汽车产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再加上,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展示馆开馆迎客、宁波模具产业园一期项目投入运营、知豆研发中心投入使用……一个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特色,依托当地的山水形态、人文特色,集聚智能汽车制造、研发、旅游体验、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正逐渐展示在世人面前。

  在特色产业培育上,小镇围绕知豆电动汽车这一龙头企业展开布局,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态圈。招商引资方向上由原来的分散撒网向精准招商转变,针对产业链来补链,短哪块就补哪块,缺什么就招什么。特别是正在打造的宁波模具产业园,由原来以招引高端综合模具向聚焦招引汽车模具转变。

  同时,新区还设立了首期规模为8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金为产业集聚提供保障,索菱科技、德洋电机等多个涉及电机、电池、整车、汽车零部件等配套产业项目落地,形成了特色产业集聚。这一改变也带来原先入驻企业的转型,年产23万吨新型不锈钢精密材料的奇亿金属项目在投产后瞄准了小镇建设带来的无穷商机,迅速完成产品的转变,将主业集中于汽车材料制造与应用上。本地知名的汽车模具上市企业双林集团,原本专注于传统汽车模具的生产,在精准招商和特色产业集聚的磁力效应下,双林DSI变速器、新能源汽车模具等项目抢滩智能汽车小镇。

  截至目前,小镇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规上企业10家。过去一年,小镇规上产值达9亿元,规上服务业产值达22亿元。随着一批大企业大项目的投产,预计今年小镇产值将实现翻番增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