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抓项目 真抓实干谋发展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擂响奋进的战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9日 09:18:13

 

  推进生态绿色化,打造宜居宜业名片

  三区码头完成管桩施工98根;四区滨湖天地亲水平台完成管桩施工9520米;完成桩芯钢筋制安2.236吨……经过近一年的综合整治,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93.6亩,集休闲、娱乐、健身、观景为一体的小镇主题公园正在施工中,将在年底以靓丽的新姿态展现在市民面前。该工程采用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充分融合人文、植物、水体、小景观等元素,促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随着宁东新城主题公园工程的竣工,一个干净漂亮、井然有序的绿色主题公园将成为附近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与传统工业园区“只有生产没有生活、只有工厂没有公园”的建设模式相比,新区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城。今年,新区将启动宁海智能汽车小镇3A级景区创建,吸收现代城市建设理念,积极开展海绵城市试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PC工业化建筑建设,尽早建成县域城市副中心。

  目前,随着企业的不断进驻,新区人气持续高涨,住房、餐饮、商贸等生活配套设施也正在全力跟进。得力提前布局,超前谋划投资建设的模具产业园宿舍楼、恒海金湾小区、恒海乐家小区共计700余间房已全部租售一空,共入驻企业员工1200余人。为满足产业配套和企业内部管理层、一般员工等不同人群的生活需求,特别是为了留住中高级人才,小镇内特色商业街、滨江商住区、模具产业园职工宿舍楼二期等住宿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当前,总投资6亿余元、占地面积40587平方米的滨江商住区已经结顶,即将预售。”恒海伟业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钧说。

  不久的将来,新区将成为宁波创业创新氛围最浓、产业示范引领最强、转型发展活力最优的区域之一。其中,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将力争在三到五年,建设成为宁波市的工业客厅,省级示范特色小镇的“模范生”和全国示范特色小镇,打造成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和新能源汽车展示观光体验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