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缑城周刊 正文

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最多跑一次”,看宁海如何实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1日 09:56:58

 

  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路径,是一场向纵深发展的政府自我革命,更是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

  因此,“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是势单力薄的一次简单改革,更不会是“一阵风”。

  在即将出台的《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中,记者发现,我县已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了系统规划,明确总体目标和职责分工,从行政审批“四个集成”建设、依托“互联网+”融合网上网下服务体系、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全面加强和创新政府监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因地制宜的合理设计。

  “这八个方面的任务可以说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动力系统,为改革的持续推进增添了强大动力。”林长春说,以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为例,我县将以综合指挥室为枢纽,切实加强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建设,同时,试点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平台延伸,按照应纳尽纳的原则把直接面向群众的各类“最多跑一次”事项纳入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推动便民服务平台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步联动新模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