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纪委、县文明办解读 《宁海县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若干规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1日 08:02:44

  网友评论

  网友阳光心情:

  谁都怕丢面子,县委、县政府直面社会之陋习,敢于破面子,赞一个!

  网友渔樵耕读:

  宁海婚嫁、丧事、乔迁,满月酒、高考录取随礼等等,已经成为老百姓不堪重负的陋习。有些人甚至以此作为生财之道,房子买了办,卖了再买又办,更有甚者没买房子谎称买房也办,借此敛财。严重污染了社会风气,这种歪风邪气真的到了非刹不可的地步!

  网友白溪钓翁:

  涉及到优秀的文化习俗也不能一刀切!

  网友Fish君:

  这个倡议好,作为外来人确实感觉宁海喜事份子钱太高,有些没钱人真被份子钱压得喘不过气来,特别是刚毕业的上班族。

  网友格蓝:

  太好了,终于要整治了!最受不了丧事一办就是一个礼拜甚至以上的,时不时大半夜的放个爆竹,还要挂个高音喇叭唱个半夜的戏,大晚上的人家要睡觉的,好吗?!结婚的大半夜在小区楼前放烟花,你是开心了,给邻居带来的只有惊吓和愤怒,好吗?!还有那些迎亲路上拿个金属勺兜着放爆竹的,放完还随手往路上倒残渣,弄得乌烟瘴气,太讨厌了!

  网友阿Q先生:

  支持,这是天大的好事!最好连正月拜岁送礼一起禁!

  网友():

  事是好事,但操作起来挺难的。有些人已经送出去很多人情,一禁止不是亏大了,这怎么解决?

  网友震天鼓:

  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率先垂范,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滥建乱葬和放焰口做道场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根本治理。

  网友富贵闲人:

  进入新时代,传统风俗也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陈规陋习真的要改改。人情风、排场风真的有意思吗?宁海人应多花时间在生前重孝敬,让长者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网友满喜:

  红白喜事,浪费资源损害健康(熬夜麻将),歪风邪气是得改改了。

  网友薇颜浅笑:

  特别是丧葬品,乱收费,漫天开价,理应整治。对逝者的尊重,上一炷香就是最好的礼敬。说白了,生前不孝顺,死了哭断肠,有用吗?

  网友狂奔的公牛:

  需要有个过程,丧事的办理是几千年沿袭下来的,一下子禁了那么多,从感情上来讲很多人一时之间还接受不了。

  网友一:

  红白喜事办酒席铺张浪费严重!人情红包越来越高很难承受!这风气要能扭转过来,就是真正为百姓造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