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花样早餐”达人——

秀的不是早餐 而是生活态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5日 09:23:31

  米其林爸爸王寅:

  有故事有颜值的绘本早餐

  王寅绝对是个忙碌的爸爸:早上管理厂子,下午打理新开的餐馆,还要照顾一大一小两个娃。但每天早上,他会准时在朋友圈晒出给孩子做的早餐:太极蒸糕配橘子羹,小兔花卷配果汁,豹纹吐司加牛奶……几乎不重样。

  王寅是个“讲究”的人,他做的早餐,不仅赏心悦目,还寓意深刻,被他称作“绘本早餐”。在圣女果做成的太阳下,鸡蛋、奶酪片、玉米拼成一个小鸡仔,告诫孩子们一日之计在于晨;金黄的花式饺子与紫菜拼成一棵树,上面点缀着红色的樱桃,告诉孩子们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把早餐做成视觉和味觉双重享受的“艺术品”,不容易!王寅含笑自嘲,这都是被孩子们逼出来的。

  三年前,他开始给自己两个宝贝做早餐。刚开始做的简单早餐,孩子们并不买账。偶然一次他把早餐摆得精致些,却得到了孩子的一致好评,原来孩子是标准的“外貌协会”。王寅向来享受“掂锅碰勺”的兴趣,加上孩子的“挑剔”,叠加在他身上,发生了奇妙的反应。

  他开始想方设法将早餐做得创意十足,让他们能多吃一点。做简单的饭团,他会将饭团捏成动车形状,上面再嵌着紫菜,配上培根和蔬菜,让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他还不断get“新技能”,煎波点蛋,先煎蛋黄,用吸管扎洞,接下来煎蛋白,最后将蛋黄覆在蛋白上……

  “刚开始随手做做,却得到不少朋友的支持,就坚持下来了。”王寅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天都要挖空心思做“绘本早餐”。没事的时候,要想故事框架,接着构思动物形象,经常为准备材料忙到很晚。

  早餐精致,花样十足,摆盘文艺范儿,这位爸爸做的早餐,成了朋友圈中颜值爆表的“风景”。朋友圈里,他被大家视为米其林餐厅的大厨,成了公认的“米其林爸爸”。如今做饭、“晒”饭,他上了瘾。他说,只要孩子爱吃,他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