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骗子冒充老板通过QQ指挥会计汇款

我县一企业不慎被骗200多万元

案发14天,警方就破案擒获4名犯罪嫌疑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5日 09:25:47

  跨越三省四市紧急追踪犯罪嫌疑人

  案发仅14天后将幕后黑手缉拿归案

  案情紧急,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组成专案组着手进行调查。按照预案,我县警方一方面寻求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帮助,对涉案资金进行先行止付,另一方面连夜召集合成作战室成员对该案进行研判会诊。通过侦查,专案组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作案地为广西省百色市右江区。

  11月8日一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胡坚带领合成作战室民警,坐最早一班由海南中转的飞机,火速赶赴广西省百色市,并及时与当地警方沟通联系,取得了对方的支持。随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分析出几个嫌疑人均为广西省南宁市宾阳县人,并且相继明确了4名嫌疑对象的身份。

  案发后第三日上午,正当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在百色的位置,准备布置收网方案时,却突然发现该团伙已开车动身前往宾阳了。原来,因为该诈骗手法的特性,非工作日企业财务一般不上班,嫌疑人因此趁周末时回宾阳休息去了。考虑到嫌疑人有很大几率会返回继续作案,专案组在百色市布下了天罗地网。

  11月13日,星期一,嫌疑人好像闻到危险信号似的,竟没有再回到百色。专案组当即决定,由一名民警留守百色,在当地警方支持下进行蹲守,剩下的人赶赴南宁寻求南宁警方和宾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站的支持。专案组依靠多种数据分析,经过大量的摸排,明确了其中三个嫌疑对象的落脚点。

  11月18日,正当专案组等待时机成熟进行抓捕时,却又发现其中两名嫌疑人“一对姓宋的兄弟”已开车去了深圳。

  11月20日晚上,警方收到消息,得知宋氏兄弟准备连开九个小时的车赶回宾阳;同时,也已确认另两名犯罪嫌疑人马某和张某均已回家。抓捕时机已经成熟。

  11月21日凌晨1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宾阳县古辣镇高速出口,专案组率先将犯罪嫌疑人宋姓兄弟缉拿归案。凌晨3时许,又在宾阳县犯罪嫌疑人马某和张某的家中分别将他们抓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