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跃龙派出所打防管控结合实现发案率连续大幅下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1日 09:42:53

  巡逻防控提高安全感

  “通过不断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群众街面见警率,既能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也能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在案发第一时间就能赶到现场,这就是我们巡控中队工作的意义。”跃龙派出所巡控中队夜巡队分队长王启强说。

  除了每天高密度、高频次的巡逻防控、接处警工作外,救助群众,也是巡控中队工作的重点之一。4月2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一名租住在山河村的安徽籍老人走失。晚上7点左右,老人家属报警,所领导立即命令王启强马上组织警力赶去救援。这时,天下着小雨,王启强赶紧带领10名辅警穿好雨具,来到了山河村,与此同时,飞狼救援队的搜救队员也赶到了山河村。王启强和飞狼救援队的队长一起询问了老人家属,了解老人的具体情况。据老人家属说,老人的几个子女都在宁海打工,为尽孝心,就把老人接到宁海来住了几天,老人非常开心,可偶然听到几个子女商量说,由于工作太忙,不能很好地照顾老人,计划过几天就把老人送回家。老人不想回去,就偷偷跑了出去,她也没有手机,到现在还未回来,估计是迷路了。

冒雨搜救走失老人

  王启强判断,老人应该不会走得太远,很可能是在山河村后面的山上。他的判断得到了飞狼救援队的认可。经过商量,夜巡队的辅警和飞狼救援队的救援人员分成5个小组,每组4人,以20米为间隔,对山河村的后山进行拉网式搜救。到了晚上9点30分,雨势突然变大,倾盆而下,搜救队员们都被淋了个透心凉。到半夜12点,老人的雨伞和钥匙被找到,而人却仍不见踪影。由于雨大路滑,搜救行动被迫中止。老人家属看到搜救队停止了搜救工作,顿时心生不满,指责他们不把群众的生命放在心里。王启强和其他搜救队员心里都很委屈,“我们冒雨搜救了那么久,不就是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吗?”王启强与飞狼救援队商量,决定等第二天雨势小一点了,再一起开展搜救。

  第二天上午,雨终于停了,搜救队员们再次进山搜救,飞狼救援队还出动了无人机协助。在大家的努力下,到下午4点多,终于在一座公墓旁的凉亭里,找到了走失的老人。老人家属在见到老人后,才终于意识到了搜救队员的不易,忙不迭地表达着感谢之情。

  “昨天晚上,我们还在白云山庄对面的山上,搜救一名在挖山笋时走失的老人,一直忙到凌晨2点,到家都已经3点了。”王启强说。

  后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畏艰辛,打击违法犯罪,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才让我们可以在晚上呼朋唤友出去吃宵夜,可以安心去公园散步消食,可以去夜跑锻炼身体,也让我们宁海成功捧回了“平安金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