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9日 08:22:00

  人行道占道何时休

  网友“宝安格吉”:城区的人行道被占用比较严重,人行道是行人行走的生命安全通道,本该属于市民的人行道,现在却变成了停车场、垃圾场、摊位,这个“民生顽疾”怎么破?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目前人行道违停的机动车比较多,自从去年公安局将违停职责划转我局后,我局专门成立了违停巡查抄告队伍,负责对跃龙街道、桃源街道城市人行道违法停放机动车实施行政处罚职能。至今已清理僵尸车150余辆,共处理违停车辆1万余辆次,在违停严重的地方,我局还设置了硬隔离、花箱隔离。下一步我局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

  目前流动摊贩占用人行道的情况也有发生,我局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疏导和执法相结合,对各类摊贩进行合理疏导,对不配合劝阻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智慧停车项目何时运行

  网友“人在水中游”:去年就说要上马的城区智慧停车项目怎么没影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我局经过市场调研和论证,结合城区停车实际,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实行停车管理有偿收费制度。根据《宁海县“智慧停车系统”实施方案》,实施的范围是宁海县城区,目前在主城区6条道路先行开展试点,分别为正学路、东大街、桃源路、气象路、北斗路、中山路,停车泊位1100个(由于道路改造,目前实际只安装888个)。该项目于2017年5月通过竣工验收,目前物价收费还在审批过程中。

  在主城区6条道路先行开展试点后,接下去将按照中心繁华地带向周边城区分期逐步推进的原则,按地段分期投入建设“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智慧停车,将通过手机APP自动付费、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提升、规范停车管理,方便市民停车。

  临时摊贩可否妥善安置

  网友“车儿贝彦”:菜场周边的临时菜贩严重影响了交通和安全,有没有长效治理机制,给他们安排一个固定地点卖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目前我局在西郊路设置了蔬菜临时疏导点,各大菜市场也有临时菜贩的疏导摊位。

  网友“天菜小新”:城区今年有没有时令水果售卖的临时疏导点?一休公园西侧、东站东侧这两处还是吗?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东站东侧是时令水果售卖疏导点,一休公园西侧因为涉及到交通安全问题,目前已经取消。

  网友“猫猫小忆”:针对大街上流动摊贩违章占道经营的问题,县综合执法局有什么具体举措?是否可以考虑开辟一块固定场地让这些小商小贩经营。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我局坚持疏导和执法相结合的原则,对各类流动摊贩进行分类疏导,如早点摊疏导点、菜摊疏导点、夜宵摊疏导点等。

  行道树问题

  网友“炜白冰班”:城区某些道路两侧樟树太高太茂盛,还与电线缠绕在一起,园林有没有修剪规划?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今年四月份我局会同供电局实地查看东大街、天寿东路行道树生长情况,已进行重新修剪。下一步还将与供电部门一起,对城区电线存在安全隐患、确实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的行道树逐步进行修剪。

  市民刘先生:今年城区有多条道路两边的树上发现了很多虫子,请予以除虫治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接到此类投诉后,我局园林管理部门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查明情况后安排园林工人进行喷药除虫治理,以遏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同时,日常也将密切关注城区树木病虫害的发生发展态势,督促养护公司加强动态巡查,争取早发现早防治,及时采取防控措施,确保树木正常生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