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9日 08:22:00

  加强小区乱搭建整治

  网友“yingcaibing”:御华府小区别墅区毁绿圈地、私搭乱建等跟风现象频现,请问下一步如何加大整治力度?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我局对御华府小区别墅区毁绿圈地、私搭乱建等情况相当重视。因御华府的违法建设情况较为复杂,我局派驻调查小组对小区别墅区毁绿圈地、私搭乱建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对违法建设行为人签发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业主进行了强制执行,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巡查,密切关注,争取会同住建、跃龙街道等部门成立业主委员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由其出台整改方案,逐步消灭小区内的违建行为。

  综合行政执法向乡镇延伸进展如何

  网友“想入非非”:县综合行政执法向街道及乡镇延伸,可以有效对延伸地进行管理,宁海现在有哪些乡镇已经到位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2016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逐步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框架,逐步在全县范围内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目前,我局已在跃龙、桃源、梅林、桥头胡等四个街道及西店、长街、岔路、前童、深甽、大佳何等乡镇设立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下一步,我局将强化措施、探索办法、总结经验,全面推行综合行政执法向基层乡镇延伸。

  严格户外广告设置

  市民何先生:针对大街上的广告乱设置问题,有没有什么整治措施?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首先,对广告牌进行拍照、梳理、建立台账档案,全面摸底排查,掌握乱设置广告情况。其次,执法中队对乱设置频发区域进行重点整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对未完成拆除整改的进行强制拆除。再次,强化日常监管,进行网格式巡查,通过广泛宣传,增强企业、店家依法设置户外广告的意识。

  提升窨井盖日常管理

  市民刘女士:城区窨井盖破损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老城区的窨井盖,希望能加强日常巡逻管理,保障通行安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由于建造年代的原因,当前窨井盖损毁情况较严重的区域主要集中在老城区,我局在6月份已启动对窨井下沉、道路坑洞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整改六十余处市民反映强烈或是巡查中发现的窨井下沉、道路坑洞问题。下一步,将从当前进行整治的主干道范围,扩充到支路、背街小巷等,力争年内完成整治,保障城区良好通行环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