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环保局、县规划管理中心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环境保护、城乡规划等热点难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7日 08:07:00

  哪里可以查空气质量情况

  网友“巴西”:想了解城区的空气质量,哪里可以查询监测数据?

  县环保局答复:可以登录宁波市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查询实时空气质量数据。

  井水水质哪里可以检测

  网友“无尽太空”:请问如果自己家的井水想检测一下水质可以找环保局吗?或者其他什么部门?

  县环保局答复:井水的水质由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检测,您可以向县卫计局进行咨询。

  城区地块规划相关咨询

  网友“宝安格吉”:听说南门菜场要拆迁,以后这个地块有什么规划用途?

  县规划管理中心答复:根据《宁海老城区“一心四片”区域更新改造规划方案研究》等规划,该地块规划为邻里中心。

  网友“雨流泪了”:农贸市场今年已经拆迁完毕,这个区块以后是怎么规划的?

  县规划管理中心答复:根据《宁海县域总体规划(2007-2020)》等规划,原农贸市场区域仍为商业用地。

  网友“猫猫小忆”:随着第一医院的扩建和西子国际城市综合体的开发,正学桥区域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增长迅速,能否在这里规划造个天桥缓解拥堵?

  县规划管理中心答复:随着第一医院的扩建和西子国际CBD城市综合体的开发,这个区域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增长迅速,对周边道路的交通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局曾委托相关设计院做过《正学东路修建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研究,对这个区域的交通做了详细的分析,近期不建议增设人行天桥。

  网友“爱宝宝”:未来城区公厕有怎样的规划?

  县规划管理中心答复:我中心配合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宁海县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公厕)布点规划》编制,该规划于2016年完成。公厕规划布局考虑周边公共建筑建设规划情况、合理服务半径以及人流集中处设置等因素,遵循上层次规划,共享公共服务设施及基础设施,合理布置公共厕所。规划跃龙街道新建公厕43座,至规划末期公厕总数达到125座;桃源街道新建公厕50座,至规划末期公厕总数达到72座;梅林街道新建公厕13座,至规划末期公厕总数达到46座;桥头胡街道新建公厕4座,至规划末期公厕总数达到21座。公厕建设工作由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

  规划部门办理事项咨询

  网友“瑜伽娃娃”:听说现在维修老房子有补助?是真的吗?具体怎么申请?

  县规划管理中心答复:目前宁波市有一笔针对老房子修缮的专项补助经费,补助对象是已经公布为历史建筑的老房子,或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内的有修缮价值的古建筑。补助比例一般为总投入的30%到50%。申请补助的老房子,必须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修缮。具体的申请流程为:由乡镇街道汇总辖区内申报项目名单,并提交相关申报资料至县规划管理中心。县规划管理中心牵头组织县农办、住建、文广等部门,对申请项目进行现场踏勘,经评审合格后,报送至宁波市规划局复审。目前,2019年该专项补助申报工作已启动,有意向的市民可以向所属乡镇街道提出申请,或咨询县规划管理中心编审科。

  网友“天菜小新”:金水路以北,桃源街道辖区内以后有规划建设新的学校吗?有很多新的小区都在金水路以北,以后居民住户将会爆发式增长。

  县规划管理中心答复:我中心配合县教育局开展了《宁海县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及发展规划(调整)》编制工作。根据该规划,桃源街道辖区金水路以北区域教育设施主要有:小学方面,目前现状有回浦小学、桃源小学、山水小学等,规划将新增天明湖小学;初中方面,目前现状有桃源中学,规划新增兴海北路东规划初中、回浦小学北侧初中。此外,在紧邻金水中路的南侧区域,将新增湖西小学一所。

  网友“人在水中游”:规划和国土两家单位有时办事容易搞混淆,比如批个地基造房子,应该办哪些手续?

  县规划管理中心答复:批地基造房不需要村民分别跑规划和国土两家单位,只需要村民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即可,其他事项由所在地乡镇(街道)代为办理。宅基地审批流程:1.提出申请。2.经村民小组和村委会初审同意。3.上报所在地乡镇(街道)审核批准报县政府备案。

  网友“长发飘飘然”:工业性质的土地证,是否可以申请办理临时改变房屋用途手续?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具体怎么办理?

  县规划管理中心答复:可以携带房屋临时改变用途的方案设计总平面图及单体图纸、不动产证的复印件等相关材料至县行政服务中心规划窗口提出申请。我局受理后,进行初审及现场公示,并出具《临时改变房屋用途联系单》。申请人至国土部门缴纳土地收益金后,我局依法核发《准予临时改变房屋用途决定书》。

  (记者惠广亮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