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制表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6日 10:55:31

  4

  在广东东莞啊表钟表工作室,还悬挂着一个金字招牌——轻工业钟表研究所培训中心实训单位,全国仅有6个。

  

  钱国标工作室被聘为实训基地

   这些年,全国各地有不少钟表爱好者慕名来求学,远有东北的,近有广东深圳的。“有些是论坛里的网友,有些是朋友推荐的。我想,全国各地寄来那么多手表,我一个人也修不完,所以组建了自己的团队。”钱国标说,现在,团队成员有10多人,他们日常的业务量很大。他希望能多带出几个高级人才,让高级手表维修这件事在国内就能得以解决。

  “只要是真正对钟表感兴趣,愿意花工夫学就行,如果有点机械模具的基础就更好了,这样更能坚持学下来。”钱国标说,这些年来他接待过很多慕名而来的求学者,有些做个把月就坚持不下去,有些是开钟表店的,来偷艺,学个几个月就跑了。

  正因如此,钱国标收学徒不仅不收学费,还支付工资。“大家有缘在一起,能坚持合作下去,是不容易的。”钱国标说,他现在很珍惜有这么一个团队,能在一起维修手表、创作新作品,有好的项目能组织团队一起完成。如今,钱国标的团队每个月能修好三四百只高级手表。

  工匠精神不止体现在工作上,它还是一种良好的习惯、生活态度,安静、有韧劲,春风化雨,无微不至。平时,除了与表打交道,钱国标还喜欢书法,热爱公益。他加入了“狮子会”公益组织,会跟团队一起到贵州参与扶贫。

  “宁海是我的老家,每年总会回来几趟,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工作,让这个行业外的人也能体会到钟表之美。”钱国标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