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特别的责任给特别的你

——来自桃源派出所社区中队的报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9日 08:47:17

  争取再争取

  严勇,社区中队民警,从警27年,曾获县十佳优秀民警称号。

严勇在辖区宣讲

  在精神病人管理过程中,严勇与精神病院接触的机会比较多,与一些院长也比较熟悉。他发现,很多精神病院也害怕承担风险,对一些有重大疾病的精神病人并不愿意收治,这给中队的送医工作带来了很大被动。今年5月13日,严勇在走访辖区的精神病人陈某时,发现陈某已有肇事肇祸倾向,而且家属也要求将他送到精神病院治疗。

  故事三:事情并非想象的那般顺利。严勇会同陈某家属将其送到宁波康宁医院时,康宁医院认为陈某患有严重心脏病,要求家属陪同治疗。然而陈某家属却以抽不出时间为由推脱了,因此康宁医院就拒绝收治陈某。鉴于情况棘手,严勇当即与宁海的同瑞医院取得联系,请求医院能提供便利;又积极做病人家属的思想工作,让家属抽空陪同照顾。在一番艰难沟通后,家属同意轮流陪同治疗,同瑞医院也同意收治该精神病人。

  和谐再和谐

  应强,社区中队民警,从警22年,曾获县公安局优秀责任区民警等荣誉。

应强在走访群众

  应强在对辖区内的精神病人进行管控时,有两个“必到”:一是平常日子,一个月必上门一次;二是重大节假日,每天上门一次。这样就及时掌握了精神病人的现实表现、精神状态、服药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遇事不慌”。

  故事四:辖区内有个精神病人朱某,大概嫌路上停着的一辆轿车碍事,就拿棍砸车。车主闻讯奔出呵斥,朱某也不客气,拿着棍子从砸车转为砸人……事情发生后,车主要求肇事者赔偿修车及自身医药费四五千元,朱某家属表示朱某是精神病人,家里也确实拿不出这么多钱。面对这个烫手的山芋,应强没有退缩,而是反复做双方的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车主同意赔偿1000元算数。大家互相理解、包容一下,就是构建和谐社会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