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清廉之风吹遍缑乡大地

——清廉宁海建设工作综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08:34:43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邬海峰

  (清廉宁海在行动)

  寒风来袭,但挡不住全县干部群众投身清廉宁海建设的热情。在岔路、力洋等地展演的“四季清风”廉政文化优秀节目,深受群众喜爱。那些结合本地实际改编的体现清廉文化主题的小品、清口、评弹等节目,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增强了他们对清廉文化的知晓度、认可度。清廉文化,是清廉宁海建设总体工作中的一项内容。

  对清廉宁海建设,宁海县委坚持顶层设计,专门召开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并在8月13日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宁海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宁海建设的决定》。《决定》明确把清廉宁海建设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同部署、同推进。确定清廉宁海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2017年10月,县国土资源局、县审管办、力洋镇、前童镇、梅林街道、桥头胡街道以及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等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先行先试,开展清廉宁海建设试点工作,创建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企业等。各试点单位精心谋划,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因地制宜探索实践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最多跑一次”改革、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等工作,为全面推进清廉宁海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后的第二天,县纪委在十四届四次全会上作出了深化“五铁五强”为清廉宁海建设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决定,明确铁肩担当强使命,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铁腕执纪强震慑,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铁面监督强效能,健全精准高效监督体系;铁臂聚力强基层,形成共建共廉良好格局;铁军锻造强保障,全力护航清廉宁海建设五大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职责,为清廉宁海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县委将清廉宁海建设进行任务分解,确定各项任务牵头单位,明确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到位、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清廉宁海建设。“党(委)组一把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共抓清廉宁海建设,按照责任分工抓紧推进。”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座谈会上强调。

  我县将推进清廉宁海建设情况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激发清廉建设的内生动力。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操作手册》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履职手册》两本“口袋书”中明确清廉宁海建设工作任务,在严格执行“三书三查两报告”制度的基础上,紧盯“关键少数”,对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日常履职谈话,对新提拔任用或转任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开展“三交底”廉政谈话,营造作风领先、实干争先的干事创业环境。开展“三问”执纪监督工作,首轮共对31家单位开展了“三问”执纪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近200个,向5人发送函告书。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