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瓶姜膏温暖整个警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7日 08:33:43

  (寻找·感动)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徐巧琼

  这个冬天格外寒冷,各乡镇(街道)派出所的基层民警,却因为一瓶小小的姜膏倍感温暖。

  近日,岔路派出所收到了快递小哥送来的一个包裹,收件人写着“所长”,寄件人处却是空空如也。值班民警拆开袋子,里面是几个沉甸甸的玻璃瓶,还写着几行字:岁月静好,只因有你负重前行。尊敬的人民警察,天气冷了,专门做了些红糖姜膏,送给你们。晚上值班时,记得泡点喝喝,可以手暖脚暖哦。

  这些姜膏是谁送的?民警正纳闷,却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全县各派出所都收到了同样的包裹。一样的玻璃瓶,一样的“负重前行”,一样暖心的话语,一时间,大家都在诧异:谁送的,谁这么有心?

  心中温暖之余,派出所民警本着“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原则,将包裹原封不动地退了回去。但很快,包裹又寄了回来。代寄姜膏的卖家还留了一句话:这单子我接到底了,你们送回来,我就再寄,一直寄到你们收下为止,做生意嘛,也要有点情怀!

  原来,姜膏的卖家是岔路镇的葛小姐,问及买家身份,葛小姐始终守口如瓶。她说,自己与买家相识,平时经常聊天,前段时间,对方说起,这几年宁海警方为老百姓付出很多,社会治安趋稳,但警察自己却非常辛苦,每次在媒体上看到人民警察因公伤亡的新闻,都会伤心流泪。为此,就想着做点什么,来表达对警察群体的敬意。

  “用买家的话来说,他们本该有那么美好的前程,但为了社会安宁,却屡屡流汗流血。”说到这儿,葛小姐言语间充满心疼:“无论刮风还是下雪,总能看到警察巡逻的身影,他们的辛苦与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就这样,两人一拍即合,筹划了这起暖心之举:由买家出钱,卖家出力,再以匿名形式,送到全县各个派出所及消防大队。

  一瓶瓶姜膏,感动了整个警营,也在众多民警心里激起波澜。民警小叶从事公安工作已有多年,他说,这么多年来,自己每天跟社会阴暗面作斗争,风里来雨里去,受过无数冷言恶语,从未流过泪,而这一次却湿了眼眶:群众心中装着我们,无论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