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故事)

三个快递小哥的“正能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5日 09:03:45

  奋力托举姚腾飞

  

顺丰快递员姚腾飞

  宁海顺丰快递的姚腾飞,又是另一种类型的快递小哥。相较于张友义的俊朗,姚腾飞体型敦厚,性格也敦厚。记者去他公司时,他送快递还没回来,就等了一会。同去的宁海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葛剑宁聊道:“快递小哥常用的电动三轮车,过去没牌照,交警部门要查处,出了事故也难处理。现在经协会做工作,快递三轮车统一标识、统一保险、统一上牌,驾驶人统一考出摩托车D证……”

  正聊着,姚腾飞走了进来。他也是1987年生人,老家河南驻马店,2011年就在宁海当快递小哥了,简直可称“快递老哥”呐!

  姚腾飞说话有点吭哧吭哧:每天一般送快递五六十件,多的时候80多件,已经做得非常顺手了。但收入不高,一件快递也就赚个块把钱。不过公司对他们蛮照顾,老是叮嘱“人身安全第一、快递安全第二”,每月还给上几大保险,总计1300多元,每年还有两次旅游的福利……

  顺丰快递有热心公益的企业文化。去年6月,公司组织去云南保山助学,公司出慰问金。姚腾飞也去了,他自掏腰包,买了书簿等小礼物,走访了7户贫困学子。在旁的营运主管李文明对姚腾飞评价道:“操作熟练,客户反映好。总共有4次被评为优秀员工。”

  不过姚腾飞最大的亮点是:曾与7个同事一起,奋力托举救人一命!那是2013年,在顺丰快递隔水洋村网点,一个2岁半的女孩从四层半楼顶坠落,正在一楼门前忙碌的8个快递小哥,惊呼一声伸出8双手,接住了急速下坠的女孩,演绎了一部宁海版的“生死时速”!此事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报道,并荣登“中国好人”榜,姚腾飞也在老家河南扬名一时。结合姚腾飞的工作表现,前年姚腾飞光荣当选驻马店市人大代表!

  一个打工仔,当上了市级人大代表,姚腾飞露出了难得的笑容:除了一如既往地送好快递外,还要学习一些参政议政的能力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