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故事)

三个快递小哥的“正能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5日 09:03:45

  拾金不昧有丁钢

  

饿了么外卖员丁钢

  相对于其他快递,送热食的快递对时间的要求特别紧迫。因此,宁海“饿了么”站点快递小哥丁钢告诉记者:一般每天送五六十单,中午最忙,常常要送到下午两点自己才吃上中饭;晚饭在夜8点以后吃已是见怪不怪。

  丁钢是湖北人,1985年生人,来宁海打拼6年了。开始时做点小生意,没赚到什么钱,后来就送外卖。在“饿了么”做快递小哥,也已3年了。他的深切体会是:越是天气恶劣,他们越忙,比如寒冬、酷暑,还有今春没完没了的阴雨天气。可越是恶劣天气,越是不能跑快,因为容易出事故。这时候,有一些客户就会嫌你送慢了,饭菜都冷掉啦,嚷嚷着要退货——当然,大部分客户还是能体谅他们的辛苦,友善相待。

  和送其他快递不同,送热食的小哥收入高一些。像丁钢,在“饿了么”送一单,能赚5元钱。

  丁钢在宁海快递行业蛮有知名度,因为他曾拾金不昧,让3万多元现金物归原主:去年春节期间,丁钢送外卖路过城北兴工路,在路边看到一只咖啡色的提包,他拣起来粗看了一下,里面大概有3万多元钱,就在路边稍等片刻,不见有人来寻找,马上打电话给宁海“饿了么”站点负责人张星锋。张星锋让他先送单子,送完单再拐到兴工路看看,如果没人来寻找,就把提包交到公司或报警。

  这么着,送完单子的丁钢又拐回兴工路,就看到一个奥迪车主,在挨家挨户央求路边的商家调看一下监控,说车上掉东西了,看一下监控找找线索……由于正逢春节早晨,商家开门的很少,因此这个车主的“成功率”不高。此时,丁钢主动上前,问车主找什么东西?车主说一个提包丢了。丁钢又问什么颜色的?车主答“咖啡色”……经核对无误,丁钢拿出提包还给了车主,说:“检查一下,少了没?”感激涕零的车主从提包中抽出1000元,塞给丁钢作为酬谢。丁钢不收,说“本来就是你的东西,还给你是应该的”。

  采访结束,张星锋敬佩地对记者说:丁钢赚点“辛苦铜钿”,老婆还在怀孕待产,正是要用钞票的时候,但他能拾金不昧,难得!作为公司的老员工,他已被公司评为“年度最佳进步奖”,发给奖金500元,并提拔为组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