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加紧建设“全省快递发展先进县”提升服务水平

菜鸟驿站成快递末端服务较优模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6日 09:15:24

  记者子函

  日前,“记者调查”《快递物业“相爱相杀”派件取件各有难处》在民生版刊发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县交通局物流科专门组织县物流行业协会、有关物业、快递及菜鸟驿站工作人员座谈,共同协商如何解决物业和快递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提升快递末端服务能力。

  菜鸟驿站已在我县铺设32个网点

   取件只需十几秒安全便捷

  作为快递“最后一百米”的末端服务问题,不仅是我县城市管理中的难题,也是全国各地普遍存在的困扰。记者了解到,菜鸟驿站作为提供末端综合物流生活服务的一种有效方式,已在全国铺设超过4万个站点。所谓菜鸟驿站,就是由菜鸟网络牵头建立面向社区和校园的物流服务网络平台,主要为网购用户提供包裹代收服务。

  “快递员将快递送至驿站后,由驿站工作人员进行快递入库和整理,并协助顾客找到快递,做好出库标记。”菜鸟驿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驿站已成功入驻宁海32个网点,用户满意度普遍较高,可为金桥广场解决快递派送问题提供参考。为进一步了解菜鸟驿站的运营模式,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我县荣安凤凰城小区,亲身体验驿站服务。

  “拿快递,手机尾号是****。”在该小区物业管理处,记者看到正在取件的驿站工作人员,在获取取件人手机尾号后,工作人员进入快递间,几秒便找到了快递,扫描出库后直接递交给取件人,整个过程不过十几秒。走进快递间,记者看到所有快递按照大小整齐有序地摆放在货架之上,每件快递上都标注着所处货架编号和取件号码,一目了然,无论是工作人员找件还是用户自取都十分方便。

  针对物业普遍担心的丢件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按照现有驿站运营情况,驿站的投诉率为千分之三,而投诉成功率仅为百万分之一,即使出现丢件或错领等问题,也可根据出库时间记录调取监控进行调查,解决了“有理说不清”的问题。

  在县交通局物流科的沟通协调下,目前金桥广场物业与菜鸟驿站已初步达成一致,申报完成后将在大楼内设立驿站,由物业人员进行管理运营,为业主提供更优服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