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不动产登记、城乡规划和食品、药品安全等社会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2日 14:35:03

  土地转移登记问题

  网友“蓝色畅想”:集体土地住房申请转移登记需要办理哪些手续?不同的村之间可以转移登记吗?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村宅基地除村民调剂、分家析产、继承以外不得办理转移登记。办理村民调剂、分家析产、继承等登记手续,需要根据转移双方的不同条件提供相应的办理材料,具体可咨询属地国土资源所。

  “一户一宅”政策问题

  网友“闲人”:哪些房屋不受“一户一宅”政策的限制,可以确权登记?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依法继承房屋或在1999年1月1日《土地管理法》修订实施前经依法批准合法取得的宅基地,不受“一户一宅”政策的限制,予以确权登记。

  土地划拨及费用问题

  网友“松花”:土地划拨转出让的费用如何计算,可否举例说明?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县划拨转出让的出让金是按照用途、区块、基准地价来测算的。目前是参照宁海县人民政府的宁政发【2017】51号文件来执行的。如:海锦苑属于二类地段,住宅用地的基准地价是3070元/平方米。套房计算方式为:建筑面积×住宅用地基准价×10%。落地房计算方式为:用地面积×住宅用地基准价×50%。

  不动产登记相关问题

  市民赵先生:房产证遗失后可以补办吗?在哪里办理?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可以补办。先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或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凭身份证明查询原登记信息,经本人申请由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或乡镇国土所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上刊登遗失声明1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携带相关材料申请补证。

  市民葛先生:2017年购买商品房,想在房产证上加妻子名字,应该去哪里办?需要缴税吗?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夫妻双方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复印件,原不动产权证,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申请办理,不需缴税。

  城市规划有关问题?

  网友“孩子爸爸”:城西小学和实验小学以后是如何规划的?实验小学要搬走吗?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相关规划,城西小学规划扩建,用地面积38亩,36班。实验小学保留,用地面积22.5亩,18班,缩减招生规模。

  网友“失冒”:近年来,车河路周边小区和居民越来越多了,已建好的有西城国际、宸园等,正在建设的有金宸台、丰华台等,请问,这个区块是如何规划的?商业中心或者邻里中心或者幼儿园之类的配套有规划吗?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该区块商业结合沿街商业及节点商业配置社区商业,打造生活服务街区。该区块现状有西城国际幼儿园,根据学前教育布点规划,规划新增一所12班幼儿园。?

  房屋改变用途有何申请手续?

  市民胡先生:厂房想出租开经营之类的店面,需要申请办理什么手续?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于符合《宁波市临时改变房屋用途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的工业厂房可以向我局提交申请材料,待审查合格缴纳土地收益金后,可以向我局申领《准予临时改变房屋用途决定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