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不动产登记、城乡规划和食品、药品安全等社会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2日 14:35:03

  药品安全等相关问题

  网友“揽月”:在互联网上销售药品的网站,如何区分是否可信?

  县市场监管局:凡是从事网络药品交易业务的企业,都需要办理《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消费者点击网站上的这个标识,就会看到相应的批准文号,将批准文号在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核实一下,就可以知道该网站是否在合法从事药品信息服务和药品交易服务。

  网友“九天”:一般人能鉴别药品的真伪吗?有什么技巧?

  县市场监管局: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http://app1.sfda.gov.cn/)网站数据查询系统查询药品的批准文号、生产企业等信息。如还存疑惑,可联系我局药械所。

  网友“雄鸡”:在医院以外的场所购买药品,消费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县市场监管局:应注意以下几点:1、要到合法的药店购买。合法的药店是经过市场监管部门批准的,店内悬挂有《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2、在决定购买药品之前,可向店内的药师咨询,并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以及药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内容。3、买药时请索取购药凭证。

  食品安全相关问题

  网友“一唱”:我县菜场猪肉供应一般来自哪里?如何鉴别猪肉来源是否正规安全?大街上出售的猪肉安全有保障吗?

  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我局日常监管情况,市场内经营户销售的猪肉大部分从县定点屠宰场采购,少部分从海曙、台州等地的定点屠宰场采购。

  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规定,经营者销售生猪产品,应当是生猪定点屠宰场经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的生猪产品。鉴别生猪是否经检疫检验,要查看“两证两章”。“两证”是指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两章”是指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蓝章)和肉品检验合格印章(红章)。市民在选购猪肉时,如果看到肉皮上有“两证两章”,即可放心购买。

  同时,根据《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食品摊贩要在政府划片或指定的场所、区域、地点和时间内经营,如果未在规定的区域、场所或时间内经营的应当由相关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予以处罚。请市民向证照齐全的经营户购买。

  共享单车押金退还问题?

  网友“字名”:今年以来,陆续有共享单车倒闭,很多人押金打了水漂,我县这方面到底情况怎么样?请县市场监管局说明一下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目前,我局收到有关共享单车的消费投诉主要涉及绿畅单车和铃铃单车。绿畅单车的投诉由县综合执法局处置。铃铃单车运营方宁波霖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未在其住所地从事经营活动,APP软件无法正常使用,该公司无法处置押金退还事宜。押金及余额未退还的消费者可至南门宁海宾馆岗亭处登记,押金换取自行车使用权,具体事宜可至登记处详细了解。如消费者不同意此解决方案,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进行维权。

  企业注销“一网平台”怎么用?

  网友“取不来”: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通,这个平台具体怎么用呢?

  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中的〈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端口进入,可以用个人用户登录也可用法人用户登录(如个人登录,还需验证企业身份,再进入办理),根据企业自身情况,选择简易注销或一般注销模式,而后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后,简易注销需网上公示20天,一般注销公示45天,公示期满后,税务注销完成,完善企业注销信息,即可完成营业执照注销。

  企业股东变更如何办理

  市民孙先生:关于企业股东变更如何办理,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县市场监管局:需要提供以下材料: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决定。3.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4.变更事项相关证明文件。变更股东的,股东向其他股东转让全部股权的,提交股东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或者股权交割证明。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的,提交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的文件;其他股东接到通知三十日未答复的,提交拟转让股东就转让事宜发给其他股东的书面通知;股东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或者股权交割证明;新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裁定划转股权的,应当提交人民法院的判决书或裁定书,无须提交股东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或者股权交割证明和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的文件;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划转国有资产相关股权的,提交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关于划转股权的文件,无须提交股东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或者股权交割证明。5.已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的缴回营业执照正、副本。

  执照申请和延长等相关问题

  网友“贝贝520”:有限责任公司想要延长执照上显示的有效期,需要什么手续?到哪里去办?

  县市场监管局:需要准备以下材料: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决定。3.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4.已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的缴回营业执照正、副本。可以在宁海县内任一市场监管窗口办理,办证中心或者市场监管所窗口,也可通过“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外网申报。

  市民陆先生:能否在乡镇工商所办理营业执照?

  县市场监管局:目前,西店分局、桥头胡市场监管所、梅林市场监管所、力洋市场监管所、长街市场监管所、深甽市场监管所、岔路市场监管所、一市市场监管所都可以办理营业执照注册登记,但是外资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只能到县行政审批中心窗口(金水东路5号)办理。

  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

  网友“自然者”:购买中央空调后,店家以签了合同为由,拒绝开正规发票。没有正规发票会有后顾之忧吗?

  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或者商业惯例向消费者出具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消费者索要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的,经营者必须出具。有关发票开具事宜,建议向税务部门咨询。

  “电梯猫”如何监管

  市民吴先生:宁海好多小区里都安装了电梯猫,它有什么用?广告收益归谁所有,电费支出谁来承担?

  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关于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构建电梯安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要求,我县根据“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商业运营、免费使用”的原则引入了第三方单位投资运营的“电梯安全监管智慧平台”,它实现了“3+1”功能——“实时监测+故障预警”、“自动定位+自动报警”、“24小时应急处置中心”以及“不文明乘梯行为劝阻”,可智能实现电梯困人故障的自动识别、自动定位、自动报警,在1分钟内将电梯困人信息匹配后传送至物业公司、维保单位和值班中心,大大节省了常规人工报警所花费的等待时间,它和96333应急救援平台、110平台一起,共同保障我县电梯安全。

  由于“电梯猫”是“企业投资、商业运营”的实际情况,该运营单位在入驻各小区时,均会和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最终目的是为了保障小区乘梯安全,因此,对于电费等问题,建议在互利互惠的前提和合作协议的框架下,与运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